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组足球项目预赛在湖南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479
       10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学运会”)大学女子组足球项目预赛开幕式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吉林等25个省、市、自治区的队伍参赛。比赛将在10月15日至24日举行,前11名的队伍将于明年与东道主在山东进行学运会足球项目的决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金彪,湖南省株洲市第二中学校长曾湘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致辞

谭益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工业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篮球、田径、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学校,2018年成功承办了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明年8月举行,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大学女子足球项目预赛是全国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项目的一部分,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学校将不遗余力地做好赛事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足球竞技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盛会。

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文艺表演

华爱军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宣布本次比赛开幕,随后与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共同为比赛开球。

揭幕战在湖北队与陕西队之间打响。陕西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由西安体育学院为主,联合西安财经大学组成,在“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联赛”获得冠军。湖南队主要由湖南工业大学 24 名运动员组成,先后获得2018年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大学组冠军、2018-2019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高水平冠军联赛亚军等优异成绩。第80多分钟,陕西队打进一球,最终以1:0锁定胜局。

 

小组赛日程

 

队伍简介

 

Ø安徽队:安徽省女子代表队主要由安徽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组成,成立于2016年。曾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第四名。

Ø北京队:北京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是以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为班底,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足球队及北京体育大学女子足球队的部分队员组成。

Ø福建队:福建省女子足球代表队以福建师范大学为主联合福州大学共同组建,2018年获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组足球赛第一名,2019年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水平组联赛第五名。

Ø甘肃队:甘肃省大学生女子足球代表队是以天水师范学院为主,并联合甘肃政法大学共同组建的一支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伍。

Ø广东队:广东省大学生女子足球代表队是由广东省优秀大学生女子足球运动员组成的队伍。技战术上秉承了广东足球小、巧、灵的风格,在注重技术的同时追求快速的打法。

Ø广西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队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女足组成。

Ø贵州队:贵州女足队是以贵州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为班底,以及贵州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部分优秀队员组成,是首次参加本次比赛。

Ø海南队:海南大学女子足球队由海南师范大学女大学生组成,组建于2011年。共参加了4次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并在2011年、2012年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三名的佳绩。

Ø河北队:河北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是由河北师范大学女足为代表,成立于2002年。曾连续十年在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进入4强,其中2010年获得冠军。

Ø河南队:河南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是以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三所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和运动训练专业的同学为主组建的参赛队伍。

Ø湖北队:湖北女子大学生足球队队员来自于武汉体育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

Ø吉林队:吉林队是由东北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组成,成立于2015年,在2017年第一次登上校园足球冠军宝座。

Ø江苏队:江苏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以江苏师范大学女足为主组成。江苏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于1999年组建,2012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多次荣获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冠军,先后50余人入选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

Ø江西队:江西省大学生女子足球代表队是一支以赣南师范大学为主要班底的女子足球队,组建于2018年,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获得第四名。

Ø辽宁队:辽宁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是以沈阳理工大学为主,联合大连理工大学、沈阳体育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共同组成。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足球第三名。

Ø内蒙古队: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组成。

Ø宁夏队:宁夏女子足球队是由宁夏大学体育学院组成,该队建于2017年。

Ø山西队:山西队是由山西师范大学组建而成,山西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山西省高校女子足球联赛冠军。

Ø陕西队:陕西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由西安体育学院为主,联合西安财经大学组成。本支队伍在“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联赛”获得冠军。

Ø上海队:上海市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是由上海市各高校选拔组成的队伍,队员主要来自东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

Ø四川队:四川女子大学生足球队由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大学的女足姑娘们组建。

Ø云南队:云南省大学生女子足球代表队是以云南农业大学为班底,联合昆明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共同组建于2018年。

Ø浙江队:浙江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是一支由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三所学校组成的球队。

Ø重庆队:重庆队是由西南大学和科技学院运动员组合而成。曾获得2016年中国大学生高水平组亚军、2018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冠军。

Ø湖南队:湖南队主要由湖南工业大学 24 名运动员组成。先后获得2018年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大学组冠军、2018-2019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高水平冠军联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