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两岸中学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到陕西中医药大学交流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198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通过学校体育交流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应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邀请,两岸中学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一行15人于2019年10月10日赴陕,与我省有关学校进行交流。

   继10月11日交流团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高新第六小学进行交流访问后,10月12日交流团一行来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先后参观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医药博物馆和体育场(馆),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惊叹于祖国中医药历史的源远流长。
 

 

陕西中医药大学是中国最早有条件开展对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学生进行中医药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有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三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先后同美国、加拿大、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等国家和台湾、香港等地区的高校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关系,先后为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3000多名中医药人才,现有来自15个国家在校留学生127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地缘和人文优势,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学校积极投身“一带一路”中医药传播事业,先后获批国家丝绸之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陕西)、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在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成立了中医药医疗中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