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轮比赛在长春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75
       9月28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越野滑轮比赛在吉林长春净月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斯科威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吉林、河北、黑龙江3个省市10所大学的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先后进行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激烈争夺,大家发挥出高超的运动水平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在男女单人传统技术比赛、男女团体接力赛项目中奋力争先,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本次比赛是首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轮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全国体育教学改革的总体要求,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轮转雪”项目的普及与推广,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感受到越野滑轮运动的乐趣,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同时通过专业的赛事活动,让学生掌握越野滑轮运动技能,为冬季进行越野滑雪训练与竞赛奠定基础,从而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能够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体育运动的竞技精神,增进学生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项目主管李悦说,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同时也秉承着用整个城市体育资源的理念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同时,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更多的是加强对学生们进行冰雪运动教育,让大家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产生运动兴趣,让体育成为学生们的终身爱好。

越野滑轮项目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无雪季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式,借这个机会在全国推广这项运动,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同时也让越野滑轮成为学生们喜爱的一种运动,北京将要举办2022冬奥会,学生们都是未来的见证者,同时也是参与者,希望大家热爱体育运动,热爱奥运匹克运动,同时把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发展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