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享受比赛 放飞梦想——2019年中英大学生英式橄榄球友谊赛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48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14 
       2019年中英大学生英式橄榄球友谊赛于英国当地时间98日落下帷幕。活动期间,除球队日常的训练、比赛外,代表团团长邓朝晖、领队林致诚书记以及2名教练员代表厦门大学前往朴茨茅斯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在该校运动与娱乐部主任Paul Tilley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学校的运动科学系、地理系和商学院,并与相关院系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访问过程中,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了英方的办学条件、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情况,邓朝晖也向英方介绍了厦门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希望两校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达成深度合作,进而建立起长效的校际交流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53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56
  6日晚间,哈文特橄榄球俱乐部为纪念该队因心脏病猝死的球员Richard Brember与朴茨茅斯大学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关爱年轻球员心脏健康”的慈善募捐比赛。根据厦门大学队在4日比赛中的表现,朴茨茅斯大学邀请常书豪、傅琨凯、闫化昆、胡一铭4名队员与其橄榄球队组成“大学联队”,一同出战当晚的比赛。比赛为15人制,经过80分钟的激战,“大学联队”最终以15:31的比分负于对手。
  据哈文特俱乐部负责人介绍,在英国每周约有12人死于心脏病突发,而这其中超过80%的人甚至在发病前还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俱乐部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基金会,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年轻人的心脏健康问题,并将通过各类慈善活动所筹得的善款用于对学生群体的心脏病筛查,截至目前已帮助近400名学生完成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954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957

9月7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位于伦敦的英格兰国家橄榄球队主场球场——特维克纳姆体育场。球场建成于1909年,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置身其中,便足以想见这里在比赛时将会出现的盛况,也能切身体会这个国家对这项运动的狂热之情。队员们神往的表情下激荡着的,是这座可容纳82600人的球场无限放大了他们对于橄榄球的热爱与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912093149

在被问及“通过这次交流比赛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学会了如何去享受比赛、享受过程、享受橄榄球所带来的快乐。正如队长包琛宇说的那样,“从前一提起橄榄球,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激烈的碰撞和健硕的体格,而忽视了这项运动真正的内核,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这是我回国后应该去认真思考的。”本次友谊赛中国代表团所取得的两胜一负的成绩固然可喜,可以看作是对国内英式橄榄球推广者与建设者工作的一种肯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让球员对于这项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知。橄榄球不只形似橄榄,亦可将它比作一颗种子,让体育运动的魅力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