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美国春田学院Kenneth Wall教授受邀赴西北工业大学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99

在学校国际合作处大力支持下,受体育部副主任王轲的邀请,世界知名体育学府,篮球发源地--美国春田学院的Kenneth Wall教授应邀来西工大进行为期一周多的体育讲座、授课及交流活动。

6月28日上午,在友谊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为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Building Bridges Around The World ”的精彩报告,报告由体育部王轲副主任主持,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介绍专家简历。

报告会上,Kenneth Wall教授先为大家分享了美国春田学院(Springfield College)发展历程及篮球发源地故事,介绍了奈·斯密斯(James Naismith)作为篮球发明人的故事,春田学院与中国体育的渊源,如马约翰、董守义、舒鸿、牟作云、马启伟等老一代中国体育人都曾就读于春田学院。他以教练员执教经历与大家分享成功(Success)的金字塔五级模型,分享篮球(Basketball)及团队(Team)的理念,如团队(Team)诠释为五人合作(Take Five)、有规则及道德约束(Ethical Conduct)、积极的(Active)、严谨的(Meticulous)。最后通过篮球运动理念,感悟团结协作、支持、帮助等优秀品格的重要性,培养团队凝聚力和自豪感。最后,Wall教授总结,我们要时刻抱着一颗感激的心,感激那些帮助过你的人,感激那些让你受到挫折的人,从中你将能获得你所拥有的。报告结束后,广大教师也纷纷与Wall教授进行广泛的交流,Wall教授也结合自己经历,与教师们分享运动队的管理,教练员角色定位,以及运动员执行力等方面问题。

在校期间,Wall教授为西工大体育学硕士研究生进行美国春田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分享了“教练员领导力”的课程,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倾听,勇于提出自己对于教练领导力的见解。Wall教授也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和探讨自己教学及执教的经历。通过三次教学课后,同学们纷纷感言,从国际体育课程中不光领悟到国际体育知识体系,更多的是国外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及思维的开拓。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智伟同学认为:“通过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了解了国际体育专业课程设置,把握了国际体育发展趋势,对于未来自身的发展影响深远”;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星宇同学认为:“这次Wall教授的授课,最大感受是上课的方式,仅仅找出最核心的知识点,用高度精简的单词表示,每个词用大量的例子去证明支撑,感觉这样的授课方式很新颖”;即将入学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衣思旭同学认为:“Wall教授的授课,时时刻刻在给自己定新的目标,时时刻刻让自己行动起来,给目标设定一个期限,让自己紧迫起来,同时也要审视自己,重新定义自己的潜能,让我肃然起敬”。


在Wall教授来校交流期间,恰逢西工大阳光组男子篮球队获得全国大学生冠军,作为篮球发源地一名教授,见证西工大球队载誉归来。7月1日下午,Wall教授与篮球队教练员、运动员进行长达2个多小时的交流和指导,他首先祝贺队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与大家分享篮球发源地---春田学院及自己的篮球故事,结合自己执教经历及对篮球的理解,侧重讲了在团队当中的领导力、权威性、交流沟通的能力、团队合作、人际关系等。其中人际关系不仅仅是在工作、学习、训练,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生活中。在结束的时候鼓励大家心怀梦想,激发自己的潜力,争取再创辉煌。通过交流,同学们对篮球、对团队合作、体育竞技、执行力等都有了更深刻得认识。


到校交流期间,Wall教授不仅给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新的理念,也从篮球文化中折射出团队领导力、权威性、沟通能力、执行力等理念,更让大家开阔国际化视野,也为学生自身未来发展规划的启发。同时,通过交流也使美国专家更深刻了解我校体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竞赛,扩大我校宣传力和影响力,也将为西工大进行下一步与美国春田学院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Kenneth Wall教授简介

Kenneth Wall,美国人,来自世界著名体育学府,篮球发源地--美国春田学院。他1975年获得春田学院体育教育学博士学位。作为春田学院体育管理和休闲系的教授,1983年-2004年期间,他曾担任春田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为春田学院竞技体育的发展,以及建立广泛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做出卓越贡献。

他在美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执教经历令人印象深刻:曾担任春田学院男子篮球队教练,哥斯达黎加职业和大学队男子篮球队教练,委内瑞拉大学队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曾获得全国冠军), 同年担任委内瑞拉国家队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在美国NCAA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在春田学院开设本科生及研究生“教练员领导力”、“国际体育管理关系”、“体育和娱乐中的伦理与道德”、“ 人事与人力体育资源管理”等课程教学,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他长期致力于教练员管理领域的相关研究,同时在教练员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学及体育道德伦理学等领域的研究具有很高的造诣。对篮球运动的起源和发展,也有很深的研究。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