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省学生体协乒乓球专业委员会赴铜川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163

近日,由陕西省学生体协主办的“送教下基层”乒乓球活动在铜川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学生体协乒乓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乘翔、副主任李浩两位老师授课辅导,活动中心教师、30余名乒乓球学员及众多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铜川市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隶属于铜川市教育局,是一所集科技、艺术、体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性的现代化校外教育场所,被评为陕西省一级活动中心,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中心占地面积3015㎡,建筑面积1860.8㎡。是国家首批校外活动中心建设项目,面向全区青少年开展公益活动和兴趣特长培训工作,常年坚持在此训练乒乓球的中小学生有30多人。

开课仪式上,刘乘翔老师首先代表省学生体协及专委会领导对中心教练员长期以来在基层一线的兢业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广大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对乒乓球的执着热爱和支持配合表示钦佩。两位专家还对活动中心的场馆设施条件和师资力量高度赞扬,对铜川市乒乓球辉煌历史、为我省乒乓球发展贡献做了回顾和肯定,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之后由李浩教授主讲,逐一介绍了乒乓球的几大基本技术特点要领,使学员们对乒乓球技术有了总体认识。接下来重点进行了训练辅导环节,对学员在训练中出现的各种错误动作给予讲解示范纠正指导,期间还与中心教练员交流讨论了在基层训练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法。

在活动结束时,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他们对于乒乓球的兴趣,还让他们对乒乓球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了解了许多乒乓球的科学训练方法。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训练中,用学到的知识方法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活动中心宋彩云部长也代表中心感谢两位专家的授课辅导,希望专委会专家们今后能多来传经送宝,促进铜川青少年乒乓球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通过这一活动,很好的宣传和普及了乒乓球运动,推动了新区乒乓球项目的的蓬勃发展,使青少年从国球精神中汲取到成长的能量,使“拼搏的青春最美丽”成为青少年中的最强音,让他们的青春因拼搏奋斗而出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