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卢佳在第四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斩获双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205

2019年5月23日—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江苏省徐州市奥体中心举行。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国境内302支代表队,以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埃及、巴西等49个国家近4000人参赛。卢佳老师受邀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以中国红拳陕西代表队的教练兼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赛事,以全场最高分斩获双金,为陕西队增添了光彩,为西安外国语大学赢得了荣誉。

本次活动规模大、档次高,内容涵盖了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传统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规定套路,以及太极八法五步等套路的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总数近8000个。这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高校科研保护推广中心自4月25日落户我校以来参加的第一项国际武术赛事。随着“西安外国语大学——红拳高校科研保护推广中心”的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孙怀玉教授和卢佳老师担任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对高校红拳文化的积极推广和红拳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贡献,得到了陕西省非遗保护中心和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的一致肯定。西安外国语大学“红拳高校科研保护推广中心”在负责统筹全省高校红拳科研保护推广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推进高校民族传统体育的文化繁荣以及体育服务于社会功能的深化发展,进一步提高西安外国语大学红拳品牌效应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西安外国语大学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课程建设在全省高校的影响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