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第三十五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金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124
一次次跃起扣杀!一次次严密防守!

胜利!胜利!胜利!

遥远的立陶宛接连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西工大男子羽毛球队、男子排球队的体育健儿们

在“第三十五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上战胜欧洲强劲对手,

获得两金、三银、一铜的好成绩。

这一次,他们代表着国家!


2019年5月15-21日,第35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在立陶宛考纳斯市举行,来自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欧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立陶宛学生体育联合会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共设排球、游泳、乒乓球等14个大项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俄罗斯、立陶宛六个国家的共1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派出9所学校及单位的61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男子排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共4个项目的比赛。我校男子排球队、男子羽毛球队代表国家出征,这在我校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羽毛球项目中,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组成的男、女队轻松战胜对手,双双会师次日的总决赛。最终,我校羽毛球队在比赛中获得男单冠、亚、季军;男双冠、亚军!


男子排球队在小组赛中以1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成功闯入八强,次日迎战劲旅拉脱维亚代表队。最终,我校男子排球队在决赛中1:2负于立陶宛,获得亚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健儿共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得两金、三银、一铜。

荣誉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

从了解参赛对手情况、分析视频资料到针对性训练,一接到比赛通知,两队就进行了紧张的备战。据男子排球队教练景旺介绍,男子排球队在前期训练中将“以快制高、以变制强”的战术理念贯彻始终。


男子羽毛球队则在训练上针对每种运动员的特点进行专项练习,“我们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在训练方面我们加强运动员的优势,弥补他们的劣势,进行全方面的提升。”球队教练杨宁介绍到。


国际首秀更重要是“心态


面对实力强劲的欧洲各队,且还有各种外在困难需要克服,无论教练还是运动员都表现得十分从容。景旺教练坦言“虽然是第一次参赛,我们反而可以没有任何包袱地发挥自己,在异国他乡尽情展示西工大健儿的风采”。

 

排球队队员王天峰在回顾自己的比赛经历时说,球队在第二场比赛就遇到了劲敌立陶宛体育大学队,比赛十分胶着“。但我们还是用良好心态和气势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成功晋级决赛。”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让队员们能够抱着十足的自信去面对各个国家的对手。


虽然体育比赛是有关荣誉和胜负的较量,但对于两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他们更希望能够在感受竞技魅力的同时,用体育的方式增进与其他国家大学生的交流,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我们在切磋技战术的同时,更要注重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增进了解,让更多人知道、了解西工大!”景旺教练说。

遗憾之外,更多收获

历时6天的比赛结束,教练员和队员们终于回到熟悉的祖国,熟悉的母校。第一次参加世界级大赛也给年轻的队员们留下了不一样的记忆。


欧阳南军在回忆立陶宛的比赛经历时依然难掩激动心情,他说,能够身穿印有五星红旗的队服在世界舞台上比赛,自己十分自豪,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身为西工大人的骄傲!“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这是代表中国、代表西工大在比赛,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排球队副攻王天峰表示,这次比赛无论是对自己的生活、学习,还是训练都有很大的帮助,自己最大的收获就在于获得了很好的历练,个人整体素质得到了提升。 “整个赛程中,球队多次进入决胜局,并且都是以2分的优势赢得比赛,这对队员们的心态都是不小的锻炼。”    


比赛总是有高潮也有低谷,有收获也有遗憾。排球队全力迎难而上,但依然憾负立陶宛,副攻衣思旭谈及那场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时仍然非常惋惜:“无数次回想过程都觉得非常可惜,但最让人欣慰的也最令人感动的是我们团结一心不畏强敌!”

 

赛程结束了,男排队员们只能把这个遗憾埋在心底,不过比赛的意义从来不只在于奖牌,依思旭说:“这次比赛激励我要更加努力,总结比赛经验,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为我们下一次扬帆起航做准备。”

西北工业大学历来重视体育工作,男子羽毛球队和男子排球队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面旗帜,在全国各项高水平体育竞技中多次取得优异得成绩。

 

2018年,男子羽毛球队继2008年夺得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后又一次登顶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西工大男子排球队又一次荣获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亚军。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安排专人帮助学生办理护照和签证,并全额提供经费支持,拓展了我校学生体育运动国际化进程的新领域。

此次比赛,

队员们带着工大人的昂扬斗志与拼搏精神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这份惊艳属于西工大健儿!


放下昨日的荣誉,

西工大健儿再次出发,

相信他们必将奋发努力、不惧挑战,

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