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253

2018-2019年万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鸣锣开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北华大学等全国29所院校,200余名大学生们将在这里进行激烈角逐。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仁友、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万科冰雪事业部赛事总监郭军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总决赛开幕仪式。

今年的赛前技术交流会,变成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经验分享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特别安排了本次参赛的4名同学同时也是刚刚参加完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刘轲(哈尔滨体育学院)、刘浩原(北京工业大学)、韩雪容(中央财经大学)、杨诗琦(北京大学)同学,一同来分享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给他们带去的改变和体验。活动现场,北京大学何仲凯教授、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项目主管安巍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大学生滑雪运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现场气氛欢乐融洽,同学们收获匪浅。

在首日的高山大回转比赛中,普通大学组共有男子运动员35人、女子运动员33人参与角逐,随着近年来大学生竞技滑雪水平的不断提升,今天的竞赛过程异常激烈,男女前三名的争夺趋于白热化,选手们在高难度的赛道上奋力拼搏。最终,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赵静怡以两轮滑行01:22.60秒的总成绩荣获大学组女子高山大回转冠军,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韩雪容同学是夺冠热门,她刚刚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归来,最终以1.62秒的劣势屈居亚军,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王欣同学以01:25.61秒的总成绩斩获女子第三名。


团体总分前八名


高山大回转团体前八名


单板大回转团体前八名


单板女子前八名


单板男子前八名

 高山滑雪女子前八名

高山滑雪男子前八名

男子高山大回转的水平更加接近,全国实力选手经过激战,东北区高校全面胜出,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增辉以01:12.08秒的总成绩拔得头筹,他的队友郑文博落后1.00秒获得第二名,来自黑河学院的提泽世以总成绩01:14.72秒获得第三名。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参赛选手

在今日刚刚结束的单板大回转比赛中,来自北京大学的杨诗琦同学拔得头筹,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出战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刚刚归来,凭借两轮滑行总计01:27.05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北京联合大学的陈安琪落后1.83秒获得第二名,哈尔滨体育学院的贾颖同学以01:30.71秒位列第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