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2019年度会议在珠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96

2019年1月18-20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2019年度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两操分会秘书长李宁以及来自80余所会员学校180余名专家教授和教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袁睿超主持。

19日上午会议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首先致辞,他代表承办学校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体协及其两操分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祝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两操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教授对分会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2021年度分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希望分会的全体同仁在新的一年,更加凝心聚力,把分会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把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加优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求分会的各项事业发展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要把两操运动的推广提高立足面向全体学生,从体育与美育育人本质出发,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提高体质健康水平,让广大学生在两操运动竞赛中感悟意志和精神均衡发展的快乐。要求两操分会在大体协领导下做好项目发展顶层设计,传承创新,规范化、专业化推进各项工作,希望2019年分会的组织建设、赛事、培训、科研等方面更上新的台阶,创造新的辉煌!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李宁

之后,常务副秘书长邱建钢、唐红斌分别对分会2018年度竞赛、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和2019-2021年度竞赛、培训工作进行了规划落实。提出了重塑中国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文化内涵,以“一展演、二竞赛、三论坛”,打造中国学生健康嘉年华校园体育文化品牌的构想,引发与会代表们的热议。刘志红教授、葛智斌就分会科研工作思考和啦啦操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19日下午,分会11个专项委员会分组对年度工作总结进行了广泛讨论,对2019-2021年度工作规划与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群策群力,共谋分会发展大计。晚上两操分会举办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团拜晚会。

20日上午,11个专项委员会主任分别就代表们讨论的情况在大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对2019-2021年项目推广和新赛制设想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有意愿申请承办2019年赛事、培训的申办单位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四川大学、怀化学院等代表学校分别陈述了承办理由和优势。

最后分会李宁秘书长对两操分会内设机构及其调整名单进行了说明并向大会公布,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推动两操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会议最后由分会执行秘书长黄育对分会赛事及培训申办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大家规范执行、严格实施。

两操分会年度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会议取得成功,为2019年度两操分会的工作推进开启了良好开端。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