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际大体联高度评价2021世界大运会筹备工作 赞叹“成都速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110
       1月18日晚,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于成都市锦江宾馆会见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一行,就此次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的前期考察情况及未来筹备计划进行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成都市副市长王江平等四川省、成都市领导共同参加会见。

杨兴平代表省政府对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四川省对成都大运会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努力完善场馆设施,保证经费和建设质量,确保在两年内把新场馆建设好、把原有场馆提升好,达到国际相关标准,希望国际大体联、教育部、中国大体协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组委会相关部门将全力推进工作,共同将成都大运会办好。

奥列格·马迪钦对此次考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成都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如此高效地完成成都大运会筹划工作的城市之一。虽然此次考察只有短暂几天,但他对成都大运会的筹办情况和计划有了清晰、完整的了解。考察期间,考察团前往了新建场馆的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对原有场馆的改造计划深入讨论。而就在2个多月前,成都还在紧张地筹备着大运会的申办工作。成都“慢生活”背后的“真速度”更增加了马迪钦主席对成都大运动成功举办的信心。

当日下午,考察工作会议在锦江宾馆四季厅举行,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成都市市长罗强,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中国大体协主席薛彦青及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成都市各相关部门围绕国际大体联考察工作的相关议题,对成都大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陈述发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口岸物流办、市经信局、市财政部、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成都传媒集团等先后做简要汇报。随后,国家大体联官员围绕着陈述进行讨论及提问。

奥列格·马迪钦主席表示:“通过几天的考察,我们的配合更加默契,已经是一个团队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是将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他说:“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办赛经验,乐意随时分享并提供帮助,我对我们的合作非常有信心。” 

马迪钦主席特别提到,他对罗强市长充分发挥大学在成都大运会中作用的做法非常赞赏。此次成都大运会初定的18个比赛项目计划安排使用41个场馆,其中有14个场馆均来自大学,包括成都大学、四川大学等当地高校都乐意为成都大运会提供各方面的保障和支持,以各种非竞赛的方式参与进来,这使得成都大运会更具特色。

工作会上,薛彦青代表中国大体协承诺将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为成都大运会助力:首先,在教育部领导下,将协调各部委对成都大运会给予全力支持。其次,中国大体协下设38个专项委员会,将提供专业的保障。第三,将做好组委会、国际大体联之间的协调合作工作。第四,做好中国代表团的组队工作,为成都大运会增光添彩。最后,中国大体协将会把往届的办赛经验积极与组委会进行分享,提供更多支持与协助。

罗强市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成都市将结合国际大体联对大运会的要求,从成都办会的实际出发,梳理重点,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坚信在国际大体联、教育部、中国大体协,四川省的领导下,两年后成都市必将把成都大运会办成一届轻松创意、精彩难忘的盛会,正如马迪钦主席所说,One Dream, One Team! 

罗强市长与马迪钦主席互赠礼物

薛彦青秘书长与马迪钦主席互赠礼物

会议最后,国际大体联、成都市政府、中国大体协互赠纪念品。

此次考察工作自1月16日—1月20日为期5天,考察组对成都大运村的住宿、餐饮、医疗、保障等进行参观,并考察了成都大运会的开闭幕式、篮球、田径、排球等项目的比赛、训练场馆。同时,还参观了成都城市规划馆、熊猫基地等地,对成都市的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