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教育部体卫艺司与学生体协共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48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度过了13个春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玉汝于成,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在这里,中国革命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1月9日-11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携手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共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延安及泽东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们表示欢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作动员讲话。随后,田伏虎向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授班旗。

开班仪式后,泽东干部学院特邀请高尚斌教授为学员们做《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高教授系统回顾和详细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在党的建设、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介绍了延安时期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以及党中央在延安开展整风运动的始末。专题报告后,王登峰司长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下午,学员们赴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一起聆听了《党员干部的楷模——毛岸英》,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窑洞,领会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经验启示。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触碰历史,回首过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和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对新时期改革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