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上海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36
       12月1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开幕。法国图卢兹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的4支女足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让-佛朗索瓦·索托,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涅,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图卢兹大学校长让-皮埃尔·维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申震,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军伟,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夏睿思,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毛丽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朱民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方嘉宾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举办,将增进两国高校在体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凝聚双方智慧,取得更多成果。 

让-佛朗索瓦·索托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精诚合作,实现了在足球领域和其他高级别体育领域中的人文交流,希望学生运动员们利用此次机会互相交流,促进中法友谊。

薛彦青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引领下,双方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两国大学生通过足球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收获了美好而长久的友谊;青年是两国关系的未来,是中法友好的希望所在,希望两国青年大学生们充分利用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这个平台,享受体育、感受文化、增进了解、建立友谊,传递中法人民世代友好的接力棒,共同成为中法人文交流的使者。

 张晋宣布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开幕。

开幕式之前,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关于2019年举办第五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的品牌项目,为明年中法建交55周年献礼。

承办此次活动的东华大学不仅有优良的足球传统和深厚的足球底蕴,在其他多项体育事业中也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中国大学体育工作的佼佼者。2017年10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的以东华大学女足为班底组建的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受邀前往法国进行了成功的体育文艺交流。东华大学此次承办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也必将助力学校的体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文艺工作在东华大学同样出彩,在开幕式上,东华大学的学生文艺社团展示了民乐合奏、啦啦操表演、合唱等精彩节目,赢得了中法双方的热烈掌声。

12月18日上午,法国师生参观了东华大学,观摩体验体育设施,走进校史馆和科技馆,了解东华大学的历史及科技创新成就。18日下午,中法队伍进行了适应训练。

 

法国大学生体验东华大学“攀岩墙”

法国大学生参观东华大学校史馆

 法国大学生参观东华大学科技馆

中法师生在东华大学合影

此次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期间,中法大学生们将进行女足对抗赛、文化联欢、校园足球座谈会等多项活动。法方师生还将赴广富林遗址、外滩、上海中心、豫园等地参观,亲身感受上海的人文风景,领略上海的历史和现代之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