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58
       12月7号,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会议于早8:30在哈尔滨福顺天天酒店召开。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哈尔滨体育学院校工会主席赵俊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以及学生体协新闻工作委员会的委员们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华爱军主持。

赵俊岭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哈尔滨体育学院近些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

张爱龙在会议上做工作报告,他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向为学生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新闻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共同致力于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同时也对哈尔滨体育学院对此次会议以及学生体协工作的支持和协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张爱龙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环境下,全面的人才越来越成为国家竞争力的决定因素,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是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的根基,更是整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直接影响到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实现学校体育工作持续稳定开展,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更公平的体育健身和竞赛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张爱龙指出,今后学生体协的发展要以四个方向为重点:一、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推进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二、狠抓赛风赛纪,把学生体育赛场打造成全国最干净的赛场;三、抓基层,打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工作;四、推动协会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积极促进协会转型。

 

对媒体宣传工作,张爱龙提出了四点希望:一、由浅入深、由初级到高级地对我国学校体育事业进行宣传;二、讲好学校体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学校体育的魅力,弘扬学校体育精神;三、科学普及相关知识,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体育竞赛活动,并热情参与、积极关注;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坚持正面宣传报道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学校体育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学校或地区,注重启迪和督促。

 

之后,张爱龙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工作委员会名单,并与赵俊岭共同为委员颁发聘书。

第二阶段的会议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二教学区举行,与会代表们首先对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二教学区进行了参观。

在下午的会议上,学生体协竞赛部主任程洁,学生体协校园足球工作部田博分别对学生体协2019年度竞赛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重点赛事进行了推荐。

围绕学生体协2019年度竞赛及外事计划,与会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媒体代表认为,当今社会中竞技体育备受瞩目,而学校体育的宣传往往容易被忽视。从竞赛部、足球部的汇报来看,学生体协的竞赛活动非常丰富。学生体协与各媒体继续紧密联系的同时,可以鼓励学生运动员们提供有趣的素材和幕后故事,并将素材资源共享。由于每个媒体记者都有不同的报道角度,大家可以从中各取所需,抓取自己想要的新闻点进行展开报道,使学校体育的报道内容更加多元且独特。

会议至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委员的到来,也感谢哈尔滨体育学院以及卡尔美公司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媒体宣传工作是普及体育知识,扩大赛事影响力,打造赛事品牌,培育校园体育文化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学校体育发展和体协各项赛事运行的动力要素,对于提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起着关键作用。

新一届的学生体协新闻工作委员会由来自27家新闻媒体单位的38位新闻工作委员会会员组成,其中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体育报等主流媒体,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学生在线的有关专家,北京电视台、五星体育等电视新闻媒体,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广播媒体,人民网、中新网、腾讯、搜狐等门户网站以及北京日报、北京晨报、广州日报、文汇报、南方日报、等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工作委员会的设立,有利于提升学校体育对社会影响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让世人更加了解中国学校体育的魅力和价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