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年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70

11月8日上午,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年会在苏州市清山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是学生体育协会自2017年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又一次重要的盛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副秘书长张燕军,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张爱龙主持。

周志芳首先致欢迎词,对前来参会的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薛彦青向大会做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工作成果展示。重点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系学校体育,2017—2018年大、中协重点工作,竞赛工作成果,校园足球工作成果等。


 

薛彦青表示,感谢各位理事、各省体卫艺处、各省学生体协、各分支机构、赞助商、各新闻媒体为学校体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大、中体协将继续坚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思想。

王登峰作大会主旨报告。

王登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学校体育的价值作了全方位的创新性的阐释。总书记对学校体育提出了“四位一体”的目标,那就是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王登峰指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体育的价值、地位、实现方式和目标评估的要求,可以说是从根本上解决了音体美在学校中“小三门”的地位,彻底破除“小三门”的地位,音体美课程要登堂入室,进入正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也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目标。

王登峰强调,推进学校体育改革的三个任务:一是“教好”,教好学生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基本健康知识;二是“练好”,让体育作业、课余训练流行起来,改变家庭面貌和社会面貌;三是“竞赛”,学校体育一定要有竞赛,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全员参与的体育比赛,要让每个学生至少掌握一项体育技能,要让每个学生都能够至少参加过一次体育竞赛。

随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介绍了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组织建设、赛事活动、项目培训、对外交流、新闻宣传五方面的工作成果。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做以特色求生存,创新谋发展,共绘高职体育新蓝图为主题的工作经验交流。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王殿军,从田径分会基本情况、2018国内赛事开展情况、促进会员校教练员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国际赛事、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思考五方面做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由薛彦青做年会总结发言。

薛彦青首先代表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对在座各位这一年来为学校体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这次年会的召开,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更要提出现实问题、更好的规划未来学校体育的发展。

薛彦青表示,回顾2018年学校体育工作,在与会各位共同努力下我们成绩斐然。但是成绩只属于过去,展望今后学校体育工作,我们依旧任重而道远。在2019年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推进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的全面改革,加强协会能力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创新学生体育竞赛制度,营造良好的竞赛体系,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内容。加强与各省学生体育协会的交流与合作,下好全国学校体育一盘棋。规范分支机构监督与管理,共同促进学校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