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49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11月7日15:30在苏州市清山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伊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致欢迎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作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工作报告。

张爱龙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环境下,全面的人才越来越成为国家竞争力的决定因素,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是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的根基,更是整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直接影响到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实现学校体育工作持续稳定开展,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更公平的体育健身和竞赛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报告首先对大体协2018年所做工作进行了回顾。1. 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2. 启动科研立项工作,为改革决策服务;3. 做大做强传统赛事,创新创办新兴赛事,以体育竞赛撬动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开展;4. 全面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校园足球事业改革发展;5.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深化对外合作交流;6.积极开展两岸交流工作;7. 打造全媒体宣传格局,深入赛事报道,营造良好互动氛围;8. 学生赛事商务开发有了新突破;9. 依托学校体育,担当社会责任。

其次,对大体协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1. 继续加强学生体育协会能力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2.创新学生体育竞赛制度,营造良好的竞赛体系,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内容;3.继续推进校园足球赛事,抓住机遇,激发校园足球健康发展;4. 加强对分支机构管理,共同促进学校体育发展;5. 加强与各省学生体育协会的交流与合作,下好全国学校体育一盘棋;6. 积极拓展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加国际话语权;7. 开拓新兴的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副主席杨立国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大体协的发展历史,肯定了大体协在承办、申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促进我国学校体育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各位理事为学生体育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为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爱龙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法定代表人、秘书长、理事等人事变更情况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章程》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后,大会依照规定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同意薛彦青同志担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法定代表人;同意张爱龙同志担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变更理事的表决;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表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高校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等议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