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91

 11月2日至3日,以“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副院长刘新民、谢英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15所体育专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学院、西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2所综合性大学,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陕西省体育局等20多个省市体育科研单位的400多名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468篇入选论文的作者进行了专题报告或墙报交流。

黄道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朱元利代表西安体育学院接受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授予的荣誉奖牌

黄道峻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向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来宾及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全民健身事关民族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是一个重大时代命题。相信本届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层次诠释全民健身活动的丰厚内涵,切实做到科学合理规划、凝聚民众共识、高效务实行动,推动全民健身向基层深入。

朱元利代表西安体育学院接受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授予的荣誉奖牌。

曹晖在开幕式上讲话

曹晖在讲话中指出,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应该以科学发展、服务大众为己任,不断挖掘和充分展示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多方位、多层面的社会价值,探索建立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长效化发展机制,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再立新功。

冯连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讲话

冯连世在讲话中希望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本次大会的平台,积极开展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拓宽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研究工作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钻研热情,启发科学思维方法,提高科学研究质量,推进全民健身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国全民健身工作和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陇德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

陈佩杰作《基于健身环境、行为和效果维度的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指数评估》主题报告

任海作《身体素养:一个应对全球健康危机的新理念》主题报告

大会邀请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和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健康中国从我做起》、《基于健身环境、行为和效果维度的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指数评估》、《身体素养:一个应对全球健康危机的新理念》的大会主题报告。

专题沙龙掠影

会议代表通过大会报告、专题沙龙、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共谋“全民健身科学发展”之策,共商“运动助力健康中国”之计,展示了当前我国全民健身研究的现状及趋势。本次大会汇集了我国群众体育相关领域广大科研教学工作者近四年的研究成果,研究覆盖面广、实践指导意义强,是一次凝聚智慧,引领未来的大会。

本次大会,西安体育学院共入选论文93篇,其中专题报告39篇,墙报交流54篇。会议期间,西安体育学院刘新民、谢英、杨建设、杨涛、潘玮敏等5位教授分别主持了专题报告,近500位相关领域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大会,通过聆听报告、专题汇报、墙报展示、沙龙交流、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与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学习。会议的举办,不仅展示了西安体育学院在全民健身领域的科研实力与水平,更促进了师生科研热情的提升和学术视野的拓展。

全民健身科学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首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于2009年在北京举行。大会旨在为我国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领域的体育科技工作者搭建自由、开放的科研成果交流与展示平台,通过营造平等开放、自由宽松的学术氛围,拓宽我国体育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钻研热情,启发科学思维方法,提升学术研究质量,以达到培养和发掘更多体育科技专业人才,为我国体育科技事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的目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

  • 下一篇:
  • 上一篇: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