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校园定向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69
   10月27日,2018年陕西省校园定向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磊,西安翻译学院体育部主任许崇林,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主任、 西京学院体育教育中心主任康建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明主持。

    本次培训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 西安翻译学院承办,自10月27日持续到10月28日,来自省内多个学校从事定向运动项目教学与训练的近200余名教师、学生参加。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定向运动概述、运动地图、运动教学、运动训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多方面解读定向运动的育人作用。

     定向运动是一项体力与智力相结合的体育运动,以其独特的形式和特点,对培养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不仅可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独立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培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 促进我省校园定向运动的发展,解决任课教师在定向教学与训练过程中存在的地图制作与线路设计问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