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教育部学生体协秘书长薛彦青一行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体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50


10月11日上午,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副主席张磊,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陪同下,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部会议室进行体育工作交流座谈会。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体育部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通过学校宣传片和体育工作视频,介绍学校及体育工作情况。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段渭军全面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学、学科建设、群体竞赛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薛彦青对西北工业大学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在西北地区高校中的体育竞赛成绩和实力首屈一指,在全国也名列前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下设的各单项体育协会,都有西北工业大学教师的身影。

 


此外,西北工业大学体育场馆设施一流,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厚,一直以来非常支持协会工作,也多次承办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各种重要体育赛事。同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力求把体育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加大对体育赛事的投入与推广,扩大参与学校及学生规模,设立主客场等形式,提高高校学生的参与度,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


副校长万小朋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正值建校80周年校庆之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领导莅临西北工业大学,为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他介绍了学校建校和发展历史,回顾了学校对我国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学校体育对塑造大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学生踊跃参与体育运动。真正落实“体育育人”和“健康第一”的精神。他希望大体协多支持我校国际化体育交流工作,给予教师和代表队提供国外培训、学习和交流机会,也希望其他学科青年教师到国外学习体育学科相关知识,更加有利于学生体育工作的管理,促进西北工业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非常重视高校体育教师国外培训工作,他认为,高校体育教育需求量比较大,也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相关合作,为高校教师和教练员提高赴国外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交流会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各位领导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体育场馆设施及校园科技与艺术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