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学术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7  浏览次数:52

近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学术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该组织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召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作为委员并代表亚洲大学生体联出席会议。

学术顾问委员会是国际大体联的重要智库,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美国大学生体联(NCAA)主席Mark Emmert、意大利都灵大学校长Gianmaria Ajani、瑞士洛桑大学校长Nouria Hernandez、阿根廷拉马塔萨国立大学校长Daniel Eduardo Martínez、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Tshilidzi Marwala、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校长Joao Gabriel Silva。会议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国际大体联关于国际大学体育运动发展现状的报告,着重就鼓励全体大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反兴奋剂教育、深入开展学术论坛等内容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最后,会议决定大力推进“健康校园”项目,鼓励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促进国际大学体育运动的整体发展。

郝平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北京大学将全力配合国际大体联推进“健康校园”项目建设。青年是世界的未来,把体育运动作为日常生活方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国家和世界的美好未来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后,郝平应邀出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的国际大学体育日“Lausanne in Motion”庆祝活动,与国际大体联主席等领导共同宣布活动启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联合北京大学推进国际大体联“健康校园”项目,并作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内容,予以积极稳步推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