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华社: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西安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44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刘阳)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消息,9月7日,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的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陕西省西安市圆满落幕,朴茨茅斯大学男队、北京师范大学女队获得七人制英式橄榄球比赛冠军。

朴茨茅斯大学vs西北工业大学

本届活动为期一周,来自英国的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的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6支队伍共进行了11场七人制英式橄榄球比赛、1场十五人制英式橄榄球友谊赛以及1场七人制英式橄榄球混合队友谊赛,并且访问当地特色学校,进行中英橄榄球交流座谈,领略中国文化等一系列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女队vs诺桑比亚大学女队

尼克·帕克在朴茨茅斯及其周边地区担任橄榄球联合会社区教练已有14年。他表示,英国橄榄球联合会以实现英国国际橄榄球队的成功及支持社区橄榄球的发展为其主要的职责。“更多人参与,举行更多的比赛”一直是英国橄榄球联合会努力的方向。

英国大学生与西安古城孩子亲密互动

自2015年起,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已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功举办了3届。本届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国的橄榄球队伍、学生、教练员、裁判员创造了一个与英国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英式橄榄球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也促进了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

英国大学生学写毛笔字,体验中国文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