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当大本钟遇到大雁塔--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首日比赛精彩看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51
    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于9月2日-8日在西安举行。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的橄榄球代表队应邀来华参加友谊赛、主题讲座、游览参观、学生互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9月4日—6日,他们将与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橄榄球队分别比赛交流,共同上演属于中英大学生橄榄球的激情盛宴。

首场揭幕战,由北京师范大学女队对阵诺桑比亚大学女队。最终,北京师范大学的姑娘们不负众望,以24-1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我校男子橄榄球代表队对阵朴茨茅斯大学代表队。面对英国橄榄球传统强队,我校队员们用身体和体能全力冲击着身体素质明显占优的对手的防线,以硬碰硬,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去阻挡对手的进攻,但由于实力差距过大,最终以28-0的比分输掉了比赛。尽管我校的比赛失利,但是大家顽强拼搏的劲头赢得了对手和现场观众的尊重。

第三场比赛在剑桥大学代表队与厦门大学代表队之间举行,剑桥大学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传球,以30-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自2015年起,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已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功举办了3届。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国的橄榄球队伍、学生、教练员、裁判员创造了一个与英国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了英式橄榄球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也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推动新时期中英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北工业大学从2013年开始组建大学生橄榄球队,短短四年成绩提高很快,并在今年夺得全国大学生橄榄球比赛亚军,并据此获得本次比赛的承办权,在进行橄榄球比赛的同时,学校也将借此机会与英方三所大学进行体育文化方面的深度交流,与诺桑比亚大学签订体育文化交流合作协议,推进我校体育工作的国际化进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活动的举办,拓宽了中英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促进两国青少年之间加深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两国体育、文化、教育领域之间的沟通,为进一步深化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