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214
       9月4日,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宣布开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韩忠诚致欢迎辞,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英基础教育及足球项目中国区主任王妍丹、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副处长赵磊分别致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各参赛学校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段渭军主持。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于9月2日开始,持续到9月8日结束。这是继2016年中法学校体育文艺周、2017年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之后,我省又一次承办的校园体育类对外交流活动。期间,英国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三支橄榄球队将与教育部选派的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三支橄榄球队举行友谊比赛并参加有关文化交流活动。
       首场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女队)对阵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女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师范大学战胜诺桑比亚大学取得首胜。

 
       本次交流活动是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思想的重要举措。在活动开展期间,两国橄榄球队员将同场竞技交流,以比赛促交流,以观摩促学习,以体育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的深厚友谊,通过体验橄榄球的魅力,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