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晋江开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9  浏览次数:318
       2018年8月17日19时30分,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在晋江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组委会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周耀龙,泉州市、晋江市当地的相关领导,以及裁判员和12支参赛队的学生运动员、领队、教练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
       开幕式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刘文儒书记宣布:“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开幕。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是:中国人民大学对阵北京理工大学。揭幕战比分为2:4,北京理工大学胜。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2支足球队,其中男队8支,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东华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南大学;女队4支,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华大学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本次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男子组分为A、B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至8名;女子组为单循环赛,积分高者排名靠前。最终,男子组第一名和女子组前两名获得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参赛资格。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1日在晋江举行,共有男、女23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男子组有16支队伍,女子组有7支队伍。男子组分为4个小组,中国与泰国、阿联酋、巴基斯坦同分在D组;女子组分为2组,中国两支球队分别分在两个小组。
       此外,2018年亚大体联亚洲杯是2019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世界杯的预选赛,男子组前两名、女子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2019年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晋江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和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以及2019年、2021年、2023年和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赛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