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在美国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浏览次数:61
       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的中国女足代表团,即东北师范大学与沈阳理工大学联合组队的29名代表于北京时间2018年8月12前往美国参加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代表团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与圣母大学女足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中方队伍训练、观摩圣母大学学校体育设施及女足队体能恢复训练、与圣母大学女足队座谈交流并共进午餐、参加圣母大学的学术讲座、参观校园、观摩圣母大学女足队训练等。
中国代表团观摩圣母大学学校体育设施
       在与圣母大学女足座谈交流中,圣母大学女足主教练Nathan Norman向中国代表团介绍了学校足球队的招生情况,及运动员日常训练中需要遵守的原则与可能会遇到的挑战。他指出,球队在挑选球员时特别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足球技能、球员的球场视野及合作意识,但同时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圣母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校方非常重视学生的学术方面,力求让学生综合、全面的发展;此外,学生的个人素养也是需要重点考察的项目,球队希望招收到善良、有责任感、有领导力的学生,希望队员之间能够互相支持和关爱。并强调,球队的理念就是支持和奉献,其意在培养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希望所有学生都能为人类福祉做出不懈努力。

圣母大学女足队主教练Nathan Norman作球队介绍

在Nathan Norman介绍完毕过后,圣母大学女足队队员与与会人员讲述了自己加入女足的相关经历。同时,中方球员也向圣母大学女足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女足的情况。其中,东北师范大学女足队成立于2015年9月,自建队以来,先后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2017年总冠军和2018年亚军的好成绩,2018年全国学生运动会代表吉林省取得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在2016-2018连续3年称霸吉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组冠军;沈阳理工大学女足队成立于2011年,建队以来,多次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女足比赛,并获得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及五人制锦标赛前三名的好成绩。

中国代表团与圣母大学女足座谈交流

中国代表团与圣母大学女足共进午餐

在2支队伍共进午餐结束后,圣母大学的学生福利与发展办公室项目主管Joe Sibley为中国代表团作了题为的《Notre Dame Student-Athlete Support》讲座。他在阐述圣母大学教育宗旨(注重培养学生运动员的自我牺牲和团结奋斗的精神,以便让学生在校内以及在将来的人生中取得更大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学生福利与发展办公室的职能,如,心理与学术辅导、运动专业指导、生活和职业发展指导等,并就生活和职业发展指导方面的相关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圣母大学学生福利与发展办公室项目主管Joe Sibley作学术讲座

中国代表团参加圣母大学的学术讲座

 

当地时间13日下午,代表团观摩了圣母大学女足队训练。训练主要包括3部分,即热身、专项训练、对抗训练。观摩结束后,代表团女足主教练张英成从3个方面进行了观后总结:一是,球队的训练量与强度令人钦佩,上午进行了2小时10站式的器械房最大力量及体能训练,下午又进行了2.5小时大强度的有氧训练和高强度无氧对抗训练,可见这支球队平时的训练水平及保障机制、监控水平是科学有效的;二是,所有队员自律性令人羡叹,一丝不苟、井然有序,拼尽全力、毫无保留,正是这种专注保证了极高的训练质量;三是,高强度对抗程度令人佩服,球队充分利用身体强壮力量强劲的优势和男性化的战术打法,能始终给对手高强度压迫。此外,他还指出圣母大学女足和谐、积极、严肃、有序的球队文化与奉献、服务、团队、感恩的球队理念,值得学习。

中国代表团观摩圣母大学女足训练

中国代表团团长张铁民分别向圣母大学亚洲项目主任马兰、女足队主教练Nathan Norman赠送礼物并合影;双方运动员也相互赠送礼物并合影。

中国代表团团长张铁民向圣母大学亚洲项目主任马兰赠送礼物并合影

中国代表团团长张铁民向圣母大学女足队主教练Nathan Norman赠送礼物并合影

双方运动员互赠礼物并合影

中美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在2016年6月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举办期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开展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中美大学生女子足球交流活动的合作协议》,自此,中美双方每年都将举办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的互访项目。 

未来几天,中国代表团还将陆续访问犹他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此期间,中国代表团除与对方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以外,还将于当地时间8月18日上午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女足进行友谊赛,期待“铿锵玫瑰”异地绽放,谱写中美体育交流的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