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校长论坛顺利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1
       2018年7月31日,在“康湃思杯”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第十八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期间,在东北电力大学石头楼礼堂举行以“大学生体育运动”为主题的校长论坛。来自全国154所高校的领导汇聚一堂,共同呼吁高校对体育运动的重视和支持。论坛由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建国主持。
       本次论坛采用座谈的形式,8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校领导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相互交流对发展体育运动、促进网球文化的经验。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表示,目前是体育教育最好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十九大中曾多次提出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但在各个高校中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在学校教育中,体育教育的重视度和关注度还不够。发展体育运动,让学生们从被动到主动、从主动到热爱、从热爱到上瘾,是学校的目标。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教授总结了中国医科大学的历史,他指出,对于大学来说,体育是一种力量,而网球标志着教育,网球标志着信心,网球标志着无界。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表示,中国矿业大学曾两次举办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网球在大学校园中,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自2007年,学校进行了三次体育教学改革:7、8节不排课程,主张学生出门运动;学生反选老师、课程和时间安排;一达标两合格——按能力考核,做到让学生喜欢、参与、满意的教学课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表示,从事体育行业,是光荣而幸福的。一切从行动出发,从实际出发。他认为:建筑与体育中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并详细阐释了学校良好的氛围与体育老师敬业精神的重要性。

结合本次论坛的主题,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表示,在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方面采取“共建”的方式,与政府合作,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积极弘扬社会体育文化和校园体育文化,不仅需要对学生的引导,还需要对教师的鼓励。

随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农毅教授说,作为最年轻的台上人员,感到受益匪浅。他表示,体育运动是维持各种关系的重要环节,比赛平台也可以推动老师之间的人际关系。

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更加喜欢“3小球”,而网球是他最热衷的体育项目。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牛维麟教授指出,多年来致力于普及网球运动,进一步提升运动水平,2015年进行赛事改革,建8个分区赛。目前,运行机制也在改革,如建立数字化网络平台,战表发布更加清晰、方便。他指出,教练员培训至关重要,网球运动员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于教练员的水平。

互动讨论环节中,相声《无所适从》片段引人深思,参会人员对赛事、媒体、食宿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校长论坛,各高校互相交流网球推广经验,对于促进网球文化建设,普及网球运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