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BA选秀训练营开幕——CUBA总决赛MVP领衔学生球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149

“选秀大会对各位年轻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你们中有的是专业的青年队出身,有的是大学生球员,在经历了CUBA生涯之后希望能够登上新的台阶。祝你们所有人好运,也祝所有的球队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球员。加强自己的球队,为整个CBA联赛变得更好而一起努力!

这是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昨天CBA选秀训练营开幕式上对球员们的寄语,一年一度的CBA选秀大会如约而至,今年的选秀大会共有50名球员参加,其中最让大家期待的是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九名大学生球员。即将踏入人生的另一高度,那今天菁体育和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这九位“书生球员”。

官业佳,宁波大学后卫,今年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身担队长重任的官业佳,带领宁波大学队在时隔5年后再次杀进全国8强。由于他在今年的东南赛区比赛中,曾在一场比赛中取得36分的出色表现,他因此获得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南方票王,并率领南方队出战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赛。

王思奇 太原理工大学 司职:得分后卫,1994年出生在太原的王思奇,身高1米92,体重92公斤,高中毕业于太原外国语学校,近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以上,他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他很有希望成为继魏明亮、周湛东、王洪之后,第四位登上CBA的太原理工大学毕业生。

栾晓君,1996年出生在山东泰安,高中毕业于泰安第十九中学,身高2米07,体重100公斤,司职中锋。山东农业大学男篮是近年崛起的新贵,他们力压山东科技大学男篮成为了新的山东王,本赛季更是杀进了全国八强,可以说是一匹黑马。

李怀铭,身高196cm,体重98kg,本科三年级,毕业于首师大附中。

出生于1998年3月,刚刚结束大一菜鸟赛季,场上司职组织后卫,身高178cm,体重70kg,毕业于石家庄二中,在去年的高中联赛北区赛中,他场均能够砍下15.4分。陈艺天可以说是去年北区高中联赛除王岚嵚(现清华大学当家控卫)之外最抢眼的后卫,他曾率队与强大的清华附中战至最后一刻,当场比赛石家庄二中尽管最终被清华附中后卫曹家祺绝杀,但陈艺天出色的发挥,仍给人眼前一亮之感。

万圣伟是本年度CUBA联赛MVP,也是北京大学两连冠的重要功臣,可谓CUBA赛场上最强壮的重型坦克。五年大学生涯,他场均可以拿到10.8分和7.2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6.7%。在前不久,为了准备CBA选秀,万圣伟奔赴纽约进行特训,期待他在选秀大赛中的变现。

刘伟,南京理工大学中锋,2.02米的身高在大学生联赛中优势巨大,加上刘伟的弹跳和对抗都非常出色,同时他又有着相对不错的内线技术,所以刘伟被誉为东南赛区第一中锋。在今年的CUBA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中,刘伟场均能够拿下22.8分、11.7篮板,对阵中国矿业大学的比赛中,他更是砍下了惊人的41分、13个篮板的数据。
 

危国强出生于1996年12月,身高186cm,体重74kg,投篮与突破能力俱佳,是江西省内颇具实力的一名双能卫。

邬正睿1997年出生,身高191cm,来自于南京邮电大学,他毕业于江苏省篮球名校南京九中,有着扎实的篮球基本功,外线投射能力尤为突出的邬正睿,是大学赛场上可靠的外线炮台。

今年是选秀小年,相比起去年CBA选秀的大学生球员数量,今年确实有所下降,但是中国篮协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依然会不断的通力合作,随着各方的不断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在CBA的赛场上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球员涌现出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