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夺得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团体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111

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7月20-25日在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男子羽毛球队在甲A组(高水平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以2:0战胜了香港城市大学,夺得中国大学生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 这是西工大继2008年夺得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后的又一次登顶,十年磨一剑,西工大男子羽毛球重回巅峰。西工大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每球必争,充分展现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西北工业大学羽毛球队由杨宁担任主教练,杨茜任助理教练,在男子团体比赛中,西工大在小组赛中先后2:0战胜中国石油大学,2:0战胜暨南大学,2:1战胜华中师范大学,以小组第一进入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0战胜香港大学进入八强,四强决赛中以2:1战胜武汉大学,半决赛中又以2:1战胜北京大学进入决赛。决赛的对手是香港城市大学,在第一场比赛中欧阳南军2:0战胜了香港城市大学庞立仁拿下第一分,在第二场男双比赛中西工大周浩华和杨海咏搭档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战胜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周景智和周星伟,以总比分2:0战胜香港城市大学夺得全国冠军。

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被誉为羽毛球界的“小全运会”,是中国大学生羽毛球最高级别的年度赛事。本届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此次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5所高校的691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根据本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赛程安排,7月23-25日将进行各单项比赛,希望西工大羽毛球健儿能够在单项比赛中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在2017年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西北工业大学男子团体获得甲A组第四名,女团获甲A组第七名。欧阳南军获得甲组男单亚军,付迪雄获得甲组男单季军;欧阳南军和周治宇获得了甲组男双第五,李思霄和顾博获得了乙组男双季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