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世界中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在塞尔维亚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1  浏览次数:216
       第三届世界中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于6月28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落下帷幕,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举行。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佩楚卡、第一副主席罗伯森·阿吉他、副主席薛彦青等执委会成员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自6月23日开幕,历时5天。在经历了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后,中国女队以小组排名第2的成绩晋级16强,男队则以小组排名第5的成绩遗憾止步。之后,女队以14:4力挫智利,顺利晋级8强。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女队以一分之差惜败欧洲劲旅英国队,最终获得本届比赛女子组第6名。虽然无缘奖牌,但中国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观众的喝彩,这也是我国在该项目历届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在繁忙的赛程中,组委会专门安排了一天的文化日活动,以促进各代表团增进了解、相互交流。在摆设展台环节,中国代表队展示的南京雨花石、陶瓷书签、云锦领带等礼品受到各代表队的喜爱和追捧。在舞台表演环节,中国男队的花式篮球和女队的海草舞成功引爆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当天,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罗伯森·阿吉他、副主席薛彦青、秘书长杨昆仑亲切慰问了中国代表团,并合影留念。
       在比赛期间,薛彦青副主席还邀请了中华台北队与我队进行了座谈会,分享了中华台北在中学生篮球赛事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开展两岸中学生篮球合作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下一届世界中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将于2020年在印度举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