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赛区在西工大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71
       6月27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赛区)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顺利结束。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陕西、河南、山西、甘肃、新疆5个省区13支队伍进行了体育艺术展示、3×3篮球赛、定向越野三个大项的比赛。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调研员李梁,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最终,西北工业大学包揽体育艺术展示、3×3篮球赛、定向越野三个项目第一名,获得西北分区赛冠军,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分获亚军、季军,这三支队伍成功获得了即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的“留动中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定向越野比赛中,西安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河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分别获得3×3篮球比赛第二、三名。
微信图片_20180629095031
       获得体育艺术展示比赛第二、第三名的队伍分别西安交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
       “留动中国”是在华留学生们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是中外学生交流、文化融合的平台。体育艺术展示以中西文化结合的方式,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演绎得丰富多彩。
       3×3篮球赛展示了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们坚韧不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定向越野项目巧妙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促进中外青年们携起手来进行团队合作。

在这里,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齐聚一堂,共同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在这里,“留动中国”告诉世界:体育,就是最好的语言!

下一站“留动中国”西南赛区将于7月3日—6日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重庆、江西、湖南、四川、广西等省、市、自治区的高校队伍参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