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8月将在上海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47

参赛人数最多、首次走出欧洲、国内名校承办、25个国家及地区大学生聚首,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6月11日是该赛事倒计时60天,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组委会将由九个工作部门组成,筹备准备工作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教育部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在致辞中指出:“第15届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将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开幕,这是继2008年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以后,我国第二次承办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水上项目单项锦标赛。衷心感谢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对赛事的大力支持。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在中国大学生体育领域越来越深度地参与国际组织,从最初的参与者,逐渐成为贡献者,引领者。”

据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介绍,本届赛事将设立男女共16个比赛项目,比赛在位于淀山湖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25个国家及地区的近500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会上薛彦青作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向赛事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赠予牌匾。

薛彦青(右一)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向上海交通大学(张安胜,左一)赠牌

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在世界各国的大学中也非常普及。1829年,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首次校际赛艇比赛,自1856年起,这项比赛已延续160多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赛艇项目的最高水平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已在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先后成功举办了14届。34年来,来自世界各地,总计5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在世界各国高校,特别是欧美名校中拥有广泛声誉。

随着近年来中国大学生赛艇运动的蓬勃发展,很多高校都组建了各自的赛艇队伍,大学生赛艇项目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在去年1月召开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大体联一致决定将2018年第15届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承办权授予中国,并由上海交通大学具体承办。

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盛会,同时也是世界各国体育文化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本届赛艇锦标赛除了竞技比赛的部分外,还有广泛的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比赛的大学生运动员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25个国家及地区。各国最具活力的青年人将通过这样一个舞台追求卓越、增进了解、广结友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