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西北赛区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526
       5月29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西北赛区)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落下帷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田博、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李梁、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副校长姜秀兰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参赛队和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从5月22日开始持续到5月29日结束。共有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等地的16支代表队近400名学生球员参赛。

       当天下午,由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对阵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打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以3∶1的比分摘得桂冠。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疆乌鲁木齐第三中学、内蒙古达拉特旗第七中学以及冠军球队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挺进全国16强,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近年来,陕西省将校园足球作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教学,完善联赛体系,加大培训力度和宣传推广普及,良性互动、稳步发展的态势业已形成。下一步陕西将加大投入,在全省每个县(区)至少建设一块标准的足球场,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培训,为激励广大学生强身健体、为振兴中国足球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