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体育如花 绽放校园——陕西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酣战正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体育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于5月12日在西安体育学院如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1412472651401

据悉,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为期四天,共有来自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76所高校、85支代表队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田径运动盛会。本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分为甲组(本科院校组)、乙组(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院系组)和丙组(高职高专院校组)进行比赛,竞赛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等,其中男子组22项,女子组22项。

微信图片_2018051412475151402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项目官员雷鸣介绍到:“陕西省第四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意于提高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水平,也为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选拔储备人才。通过早上第一单元的比赛,井然有序的秩序、专业的裁判、领队教练合理的安排以及赛前检录、赛后调整都非常不错。”

微信图片_2018051412480051403

来自榆林学院的张二女与罗田田在女子甲组3000米的决赛中分别夺得冠军与季军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中,张二女共参加了3000米、5000米、以及接力赛三项比赛项目,她说:“第二次参加比赛,比去年心态好了很多,自己也成长了很多。虽然在3000米的比赛中获得冠军,但丝毫不能松懈,希望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放平心态,拿出最好的状态去应对比赛。”第一次参加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罗田田说:“第一次参加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很激动很开心。这次比赛超越了平常的自己,之后也会继续努力加油,争取再获得一枚奖牌。”

微信图片_2018051412480851404

蔡元培先生曾说:“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学校体育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国家民族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体育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促进其全面发展。未来三天,陕西省各高校的运动健儿们将以体育放飞梦想,张扬活力,释放激情,以飞扬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之魂。

微信图片_2018051412482051405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