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24强赛综述:第二轮战罢 形势逐渐明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3  浏览次数:160
      5月12日,女篮全国24强赛第二轮比赛战罢,南航拒绝逆战战胜北京科技大学,湘潭大学轻取河南大学,北师大大胜厦门理工取得连胜,武科大罚球绝杀山西财大,西安交大战胜云南师大,南京邮电战胜山东理工,四川师大一波流带走内蒙古师大,天财小试牛刀轻取南昌大学,华科艰难逆转上海交大,清华打出死亡单节带走青海师大,北大复仇中南大学,矿大大胜西安工大。

      第二轮赛果总览:

女篮24强赛-第二比赛日综述

  GAME1 D组 北京科大vs南京航空 

 

南航贾文婷开场之后手感爆棚,里突外投连续得分,但北京科大不甘示弱,同样不断打成反击,比分焦灼上升,首节双方战成21平。进入次节之后南航展现出内线的身体优势,戈铮雨在篮下不断制造杀伤,南航手握小幅度的领先优势,但是北科大不甘示弱,在李赫的带领下不断迫近比分,次节节末南航温黄琴命中压哨上篮,帮助球队带着8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南航继续杀伤内线,史墨连续打成,并不断在防守端给对手制造困难,分差迫近20分,南航主力得分手温黄琴在本节末段犯满离场,北京科大王群玉、方越不断打成,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迫使南航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南航依然鲜有起色,戈铮雨、史墨纷纷犯满离场,北科大茹昕、李赫连续命中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南航贾文婷马上三分回应,之后李赫与贾文婷再次相继命中三分球,分差维持在5分上下,但时间越来越短,北科大的最后几次进攻无果,南航最终97-89战胜北科大。

 

南航贾文婷28分,戈铮雨15分10篮板,史墨18分13篮板,沈婉蘅12分5助攻,温黄琴11分5助攻;北科大李赫31分,方越20分9篮板,王群玉17分10篮板。


GAME 2 D组  河南大学vs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开场后几乎将篮下锁死,完全不给河南大学内线得分的机会,河南大学只能依靠严晓禹的外线投射帮助球队苦苦支撑,而湘潭大学的进攻予取予求,首节就建立了两位数的比分优势,次节比赛河南大学做出有效调整,在进攻端起色明显,内外线进攻结合,但依然无法很好的阻止对手进攻,湘潭大学孟瑶发挥出色,半场即得到23分,半场比赛湘潭大学以42-28领先。进入下半场之后孟瑶、邝梦媛依旧难以阻挡,湘潭大学开节之后就打出18-2的进攻高潮进一步拉开比分,分差来到30分,末节比赛湘潭大学保持着出色手感,河南大学无力反抗,比赛失去悬念,最终湘潭大学以85-48战胜河南大学。

 

湘潭大学孟瑶32分8篮板7助攻5抢断,邝梦媛24分5篮板,肖梦15分;河南大学李敏瑞16分,严晓禹13分7篮板5助攻。

 

GAME3 E组 厦门理工vs北京师大

北师大依靠身材优势保护篮板连续打出反击,厦门理工则依靠小快灵球风觅得偷袭篮下的机会,北师大张敬一连中三分,分差来到两位数。之后厦门理工的联防仍然无法阻止北师大的进攻,张敬一继续命中远投拉开空间,北师大获得更多的篮下得分机会,分差迅速被拉开到20分以上,荆硕命中压哨三分,北师大48-2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进入下半场之后北师大的投篮手感有所下降,不过仍然能够凭借绝对的身体优势给厦门理工在防守端制造麻烦。末节比赛调整之后的北师大马上打出12-2,把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北师大以75-44战胜厦门理工,收获两连胜。

 

北师大张敬一18分,穆昱晗15分6篮板4助攻,吴一凡10分5篮板;厦门理工李鑫煜13分,张凡凡9分5篮板。

 

GAME4  E组 武汉科大vs山西财大

武科大打出7-2开局,但山财马上一波12-0回应,武科大在首节的后半段完全没有得分进账。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次节都打出极低的进攻成功率,元敬仪命中三分球帮助山财以28-17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时间。第三节比赛武科大吴宝仪连续在篮下造成杀伤,帮助球队迫近比分,武科大一度把分差缩小到6分,进入末节之后山财刘冰连得5分帮助球队缓解局面,武科大王怡璇连续进入篮下打成将分差缩小到2分,刘冰连续命中关键三分球再次帮助山西财大把分差拉开,之后武科大连追11分,王怡璇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并在最后时刻造成对手犯规,命中准绝杀罚球,61-59战胜山西财大。

 

武科大王怡璇20分10篮板4助攻4抢断,吴宝仪18分17篮板,冯悦13分7篮板;山财刘冰19分,何文悦15分13篮板,苏晓敏13分10篮板。

 

GAME 5 F组 云南师大vs西安交大

开场之后西安交大靠着钱思宇的内线优势上分,云南师大则不断造成对手失误打成反击,比分焦灼上升,首节后半段云南师大受到严防死守开始连续出现失误,西安交大借机将分差拉开到4分结束首节。云南师大鹿欣欣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万菲、史晨阳连续突破再次帮助西安交大建立领先优势,史晨阳命中压哨三分球,西安交大41-32领先结束上半场。进入下半场之后西安交大的全场扩大防守再次给云南师大制造巨大麻烦,云南师大在后场连续失误给了西安交大进一步扩大分差的机会,钱思宇在篮下予取予求,分差一度迫近20分,之后云南师大不断努力缩小分差,但内线劣势过于悬殊,西安交大稳定控制篮板并且一直把优势维持在两位数以上,云南师大难以追近比分,最终西安交大以73-58战胜云南师大。

 

西安交大钱思宇26分9篮板,史晨阳19分8篮板8助攻,万菲8分6篮板;云南师大罗菲25分9篮板5抢断,鹿欣欣17分7篮板,郭小楠11分12篮板。

   GAME6 F组 山东理工vs南京邮电

 

南邮开场之后不断冲击篮下,山东理工的进攻选择突投结合,可惜双方开场后的进攻效率都较低,一番篮板大战后,双方首节战成13-14,次节比赛南邮郑秀垟手感出色,连续得分帮助南邮控制住场上局势,山东理工郑婷方里突外投紧咬比分,半场比赛结束时山东理工27-31落后4分。易边再战,山东理工断电,南邮在董金霞和郑秀垟的带领下一举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末节比赛南邮延续了之前的火热手感,完全不给山东理工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的机会,最终南邮68-58战胜山东理工,拿到全国赛的第一场胜利。

 

南邮郑秀垟21分9篮板,董金霞17分18篮板4助攻,胡文鑫15分5篮板;山东理工郑婷方19分10篮板,李进19分,刘琪11分6篮板。

 

   GAME7 C组 内蒙师大vs四川师大

 

开场之后双方分别祭出高强度的防守,四川师大依赖的外线投篮并没有找到手感,内蒙古师大借机在首节抢得先机,以16-12领先。次节比赛陈姝霏找到手感之后连续命中远投,帮助四川师大迅速反超比分,内蒙师大宋玉岩节末造成犯规,罚球之后以26-32落后于四川师大进入中场。进入下半场之后内蒙古师大手感全无,连续的外线出手没有一次命中,四川师大吴梦月、何洪不断攻击篮下,四川师大单节打出25-9一举拉开比分。进入末节之后四川师大更加顺风顺水,里突外投把分差扩大到接近30分,之后替换上轮换阵容,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四川师大75-47战胜内蒙古师大,拿到两连胜。

 

四川师大陈姝霏21分6篮板7助攻,吴梦月18分6篮板,梁丹妮12分13篮板,何洪12分6篮板;内蒙古师大李玥21分18篮板。

 GAME8 C组 南昌大学vs天津财大

 

天财开场之后不断攻击篮下,张天婵和翟若云连续建功,南昌大学徐玮和王宥舒手感出色,帮助南昌大学在首节比赛中仅落后5分。次节比赛天财上升防守强度,南昌大学失准,天财在翟若云的带领下打出25-2的超级单节,带着28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进入下半场之后南昌大学手感回升,徐玮和张天婵展开对飙,第三节比赛双方战成18平。进入末节之后天财张萌找到手感,帮助天财继续扩大分差,南昌大学无力反击,最终天财以85-49战胜南昌大学,拿到第二场胜利。

 

天财张天婵21分6篮板4助攻,齐雪璇19分,张萌18分19篮板,翟若云16分7篮板4助攻;南昌大学赵斯洁16分7篮板,徐玮16分6篮板。

 

 

 GAME9 B组 上海交大vs华中科大 

 

孙依帆开场之后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上海交大凭借着绝对的篮板优势以14-7领先,华科孙亚楠找到进攻感觉,连续完成快攻、突破,帮助华科在首节末将分差缩小到3分。刘富琳的三分球帮助华科扳平比分,之后双方展开僵持,王露晨完成压哨二次进攻,双方以35平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易边再战,上海交大不断把球输送给内线,依靠身高优势再次建立起领先优势,赵钰在节末打成2+1,帮助华科仅落后2分结束第三节。末节开始之后孙亚楠命中中投帮助华科将比分反超,此后华科的进攻顺风顺水,而上海交大则不断送出失误,孙依帆的三分球帮助上海交大把分差缩小到2分,但之后又连续遭遇华科的抢断,华科再次打出6-0,上海交大没能再次追近比分,最终华科以72-64艰难战胜上海交大。

 

华科孙亚南22分7篮板4抢断,孔沙15分,王音慈14分5篮板,赵钰10分4助攻;上海交大王露晨25分13篮板,郑嘉昕13分13篮板,孙依帆11分6篮板。

 GAME10 B组 清华大学vs青海师大

王顺杰开场之后手感火热,里突外投连得8分帮助青海师大领先清华,但清华马上展现出强大的内线优势,马嘉莹篮下连续得分帮助清华反超,首节比赛清华以19-16领先结束。次节比赛轮换阵容对话,清华的替补阵容开始展示威力,迅速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清华领先优势来到15分。下半场比赛清华祭出恐怖防守,打出15-1的进攻波把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施明妍连续命中远投,三节结束比分来到73-39。末节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清华继续扩大分差,最终以92-54战胜青海师大,获得两连胜。

 

清华大学马嘉莹和施明妍分别得到17分,杨陆晨宏、宋珂昕、邹润津分别得到11分;青海师大王顺杰和李亚南分别得到12分,田佳瑶10分10篮板4助攻。

 

 

 GAME11 A组 中南大学vs北京大学

 

      北大开场后依靠内线优势迅速抢占领先,中南大学方敏不断凭借个人进攻帮助中南大学相持,吴熠璠的三分球帮助中南大学把比分扳至13平,之后北大方方投进三分球,帮助北大领先5分结束首节。次节比赛方敏吴熠璠连续得分再次帮助中南迫近比分,北大李营刘彤仪连续中远投回敬,方敏连续秀操作的精彩突破引得全场欢呼,中南携3分劣势进入中场。下半场比赛中南丢失进攻手感,被北大连续爆破篮下,北大打出13-2打停中南大学,分差也来到15分以上,本节末段方敏两中两个远投,个人得分来到31分,但北大迅速三分回应,三节结束北大59-45领先。末节比赛北大继续扩大比分,中南大学方敏独木难支,方方的三分球帮助北大把分差扩大到20分,此后中南虽然断断续续追分,但北大还是稳定控制住局面,最终81-58战胜中南大学。

 

      北大刘彤仪20分9篮板,谢卉18分,张懿7分8篮板10助攻;中南大学方敏38分,其余没有人得到超过6分。

 GAME12 A组 西安工大vs中国矿大 

双方开场之后都打出高命中率,矿大郭小千不断在篮下建功,西安工大余碧祺找到外线投篮手感多次命中远投,首节比赛矿大以28-24领先。进入次节之后郭小千依然无人能挡,矿大继续攻击篮下,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西安工大则进攻不畅,矿大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回来矿大依然展现出压倒性的篮板优势,并且马上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分差一度迫近20分,末节比赛矿大继续稳稳控制领先优势,本节中段西安工大突然打出9-0进攻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但矿大黄雨洁马上命中两记三分球,彻底浇灭西安工大的反击信心,比赛走势已定,最终矿大以90-73战胜西安工大。

 

矿大郭小千29分17篮板4盖帽,黄雨洁19分6盖帽,李嘉娜16分7篮板,李雨筱11分7篮板;西安工大余碧祺22分6篮板,招晓彤16分,刘一彤14分10篮板5助攻,任梓源10分。

 

附13日赛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