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24强赛综述:群雄逐鹿,打响远望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364
 

5月11日,女篮全国24强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打响!迎来全新赛制的女篮全国赛第一日就出现多场焦灼激烈的比赛!落入下半区的豪强北师大和天财分别大胜对手,西安交大艰难战胜山东理工,南邮拒绝云南师大的逆转;上半区的比赛清北分别大胜,青海师大和上海交大战至最后才分出胜负!

 

第一轮赛果总览: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40512413

 

女篮24强赛-第一比赛日综述

GAME1 C组 四川师大vs南昌大学

开场后两队得分焦灼,首节末段四川师大陈姝霏打出反击将分差拉开到7分,并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回来四川师大的压迫式防守依然成效显著,首节比赛四川师大以25-17领先。第二节比赛南昌大学的全场防守带起了两队的快节奏攻防,南昌大学刘悦连续命中上篮,四川师大则依靠陈姝霏的传导不断找到得分机会,僵持之后四川师大连续命中远投并打成反击重新把分差扩大到15分,之后双方互相送上失误大礼,半场比赛四川师大以48-33领先。下半场比赛开场南昌大学不断给四川师大持球人以压力,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0分,但后半段体力下降,四川师大打出8-0进攻波打停对手,暂停回来的南昌大学依然没有起色,三节结束后分差来到23分。末节比赛南昌大学越发找不到比赛感觉,四川师大也借机把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随后四川师大派上轮换阵容,南昌大学不得已放弃抵抗,四川师大以101-72战胜南昌大学。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2651241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3651242

四川师大刘晓晗26分11篮板,梁丹妮20分13篮板,吴梦月19分9篮板6助攻,孙梦露17分6篮板,陈姝霏13分6篮板12助攻;南昌大学刘悦22分6篮板,赵斯洁16分,王迪14分10篮板6助攻。

 

 

 

GAME 2 C组 天津财大vs内蒙古师大

首节比赛天财即展现出压倒性的实力优势,翟若云投进两个三分球,张萌连续在篮下打成,天财迅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首节比赛以21-7领先。第二节上来天财依然火力不减,张萌、翟若云相继命中远投,内蒙古师大只能依靠李玥的个人进攻进行挣扎,相反,天财张天婵半场即送出9个助攻,帮助球队在半场时把分差扩大到29分。下半场开场之后内蒙古师大找到进攻感觉,在李玥的带领下不断命中中远投缩小分差,但本节末段翟若云又连续命中三分球,第三节单节比分20-18,天财依然占据巨大的比分优势。末节比赛天财采用轮换阵容应战,但由于巨大的分差,内蒙古师大无心恋战,最终天财以89-54战胜内蒙古师大。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4251243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4751244

天财翟若云得到28分,齐雪璇24分5抢断,张萌17分12篮板,张天婵5分11助攻;内蒙古师大李玥23分7篮板4助攻,高佳楠9分。

 

GAME3 D组 南京航空vs河南大学

南航开场之后展现出强大的防守压迫性,不断造成河南大学的处理球失误,开场打出10-0开局,之后河南大学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不断的依靠传球为内线运送弹药,首节比赛结束南航以19-11领先。进入次节之后河南大学依然在处理球方面做得不够精细,连续被南航抓住机会打出快攻,次节中段沈婉蘅打成快攻将分差拉开到15分,迫使河南大学暂停,但暂停依然没能解决场上的细节问题,河南大学依然不断送出失误,宋雅鑫在节末命中压哨上篮,将半场分差锁定在14分。第三节比赛双方开始焦灼涨分,但南航温黄琴和贾文婷接连在上线命中远投,帮助球队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庞语墨在节末打成2+1,河南大学带着17分劣势进入末节。河南大学严晓禹在三节末段受伤离场让本来就8人应战的河南大学轮换更加捉襟见肘,末节无心恋战,南航借机把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南航以88-63战胜河南大学。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4251243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4751244

南航温黄琴31分7篮板4助攻4抢断,沈婉蘅20分5篮板9抢断,贾文婷11分6助攻;河南大学庞语墨18分7篮板,张伞伞13分7篮板,李敏瑞12分7篮板4抢断。

 

 

 

GAME4  D组 湘潭大学vs北京科大

湘潭大学开场后不断攻击篮下,连续在禁区内觅得出手机会,孟远不断在篮下造成杀伤,而北京科大依靠不断的外线出手打开局面,首节比赛双方战至19-16。次节比赛湘潭大学继续依靠孟瑶、 孟远的内线优势在禁区内制造威胁,而北京科大也减少外线出手,王群玉在篮下连续打成,帮助北京科大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 下半场开场后双方展开僵持,北京科大一度将比分扳至43平,但湘潭大学肖梦连续在篮下得分引导出一个8-0的进攻波,但北京科大马上顽强的回敬一波7-0,第三节双方打成22平,湘潭大学携1分优势进入末节。北京科大末节断电,湘潭大学邝梦媛和肖梦接连在篮下得分,打出10-0拉开比分,湘潭大学打出气势,北京科大无力回天,最终湘潭大学以83-69战胜北京科大。

 

湘潭大学肖梦32分8篮板,孟瑶21分5篮板9助攻,邝梦媛16分8篮板;北京科大王群玉21分18篮板,李赫13分,杨荔瑶12分7篮板。

 

GAME 5 E组 北京师大vs武汉科大

双方开场后打出极快的比赛节奏,北师大在石小烨的带领下祭出高防守强度,迫使武科大命中率下降,随着张敬一的三分球命中,北师大带着15分的优势结束首节比赛。次节比赛武科大几乎找不到破解北师大防守的办法,北师大在张敬一和石小烨的带领下打出27-3的单节得分,武科大在本节没有运动战进球入账,仅靠罚球得到3分。进入下半场之后北师大的进攻依然如水银泻地,不断通过传导球得到篮下的轻松出手机会,三节结束之后分差已被拉开到50分,比赛完全失去悬念,最终北师大以104-40战胜武科大。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5151245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85651246

北师大张敬一28分8篮板6助攻,石小烨25分,李双菲15分;武科大王怡璇13分7篮板,吴宝仪11分8篮板。

 

 

 

GAME6 E组 山西财大vs厦门理工

面对厦门理工开场后的压迫性防守,山西财大命中率极低,厦门理工则连续突破篮下获得得分机会,辅以精准的三分球,迅速将分差拉开到20分。进入次节之后山财的进攻效率有所回升,刘冰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但厦门理工一直将分差保持在20分上下,半场结束时以45-24领先。下半场比赛山财全员开火,里突外投迫近比分,而厦门理工则比赛感觉完全消失,完全找不到进攻节奏,山财打出21-5的单节得分,把分差缩小到5分。进入末节之后厦门理工重新找到比赛节奏,在张梦的带领下再次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山西财大在本节完全找不到投篮感觉,没能重新迫近比分,最终厦门理工以65-49战胜山西财大。

 

厦门理工张梦20分6篮板,王春艳13分5篮板,罗纹静10分5助攻4抢断;山西财大刘冰14分5篮板,何文悦12分7篮板,元敬仪10分。

 

GAME7 F组 西安交大vs山东理工

西安交大坐镇半个主场迎战山东理工,但开场之后山东理工丝毫不留情面,在李进的带领下给西安交大制造压力,但西安交大凭借万菲的杀伤,在首节比赛以15-13领先。次节比赛双方开始僵持,比分数度来到平局,山东理工郑婷方不断杀伤对手内线,并且命中远投,山东理工带着3分优势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万菲命中远投帮助西安交大追平比分,之后双方的比赛再次交替上升,比分不断在平局和2分分差之间交替,三节比赛结束48-46西安交大领先。末节比赛双方的攻防节奏令人窒息,双方依然都无法拉开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战至58平,此时西安交大抓住机会打出反击快攻,而山东理工几次进攻无果,最终西安交大64-58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0251247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0651248

西安交大万菲25分8篮板,钱思宇12分12篮板;山东理工郑婷方20分6篮板,李进17分8篮板。

 

 

 

GAME8 F组 南京邮电vs云南师大

开场之后双方的外线投篮手感都一般,南邮率先在内线打开局面,但云南师大毫不示弱,同样不断在内线造成杀伤,进入次节之后云南师大连得5分把比分反超,南邮董金霞和常紫薇命中三分球,但其他的进攻成效甚微,云南师大带着3分优势进入半场。第三节比赛云南师大罗菲连续命中中远投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但南邮胡文鑫里突外投再次追近比分,进入末节之后云南师大骤然断电,而南邮连续得分,打出15-4的进攻高潮把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却没能阻挡住云南师大的进攻,最后时刻云南师大连得4分,而南邮进攻无果,云南师大以50-48险胜。

 

云南师大郭小楠16分22篮板4盖帽,陈娅12分14篮板6助攻,罗菲9分8篮板;南邮胡文鑫18分5篮板5抢断,董金霞7分13篮板。

 

GAME9 A组 北京大学vs西安工大

北大依靠巨大的身材优势,连续把球吊到篮下打成,西安工大则凭借灵巧的传导球与北大相持,蒋凯彤命中三分、刘一彤完成突破后,西安工大打出一波7-0,张懿命中三分球帮助北大仅落后1分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北大增强防守强度,进攻端刘彤仪连得8分,北大打出一个10-0迅速反超比分,之后西安工大中远投命中率大幅下降,北大继续扩大分差,蒋凯彤命中压哨三分,帮助西安工大在半场时将分差缩小到15分。进入下半场之后西安工大的体力下降导致攻防两端吃力,轮换人数更多的北大将分差扩大到30分,末节比赛西安工大逐渐失去抵抗能力,分差越拉越大,最终北大以91-65战胜西安工大。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1151249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1651210

北大刘彤仪23分8篮板,谢卉18分13篮板,吴翔16分,郭子鑫11分7篮板;西安工大蒋凯彤和刘一彤分别得到18分,余碧祺12分。

 

 

 

GAME10 A组 中国矿大vs中南大学

双方开场之后联手贡献出极高的进攻成功率,中南大学凭借着方敏和于红俊的出色发挥抢占先机,中南27-20领先结束首节比赛。次节比赛中南大学保持进攻端的高效,而矿大命中率出现问题,中南大学张日薰连中三个三分球,把分差扩大到16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回来中南大学维持了滚烫的投篮手感,连续命中中远投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三节比赛结束中南大学以73-46领先。末节比赛矿大在进攻端依然未能有很大的起色,中南大学将分差扩大到30分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中南大学以91-59战胜矿大。

 

中南大学张日薰20分,方敏15分7助攻,黄子纯14分,吴熠璠12分;矿大李嘉娜15分6篮板,郭小千11分10篮板,黄雨洁11分。

 

GAME11 B组 华中科大vs清华大学

开场之后华科的快速球风给清华造成不小麻烦,两队比分胶着上升,施明妍在首节末段命中三分球,帮助清华在首节以20-13领先。次节比赛华科虽然偶有精彩配合的进球,但无奈清华身体优势太过明显,杨陆晨宏的内线进攻带动一圈外线射手的发挥,清华大学带着21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下半场比赛清华的防守强度继续升级,华科被迫连续出现失误,清华借机将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末节比赛华科没有得到迫近比分的机会,最终清华大学以78-45战胜华科。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2151211

微信图片_2018051214492651212

清华大学陈佩君14分7篮板5助攻4抢断,杨陆晨宏13分;华科刘富琳13分,刘玉婷10分。

 

 

 

GAME12 B组 青海师大vs上海交大

上海交大王露晨开场之后火力全开,连得8分帮助球队打出12-3的完美开局,青海师大缓过神来开始反击,王慧妍连中三个三分球帮助青海师大反超比分,随后两队开始焦灼,首节比赛青海师大26-24领先。次节比赛双方依然焦灼涨分,本节比赛双方都没能把分差拉开到3分,上海交大王露晨和青海师大王顺杰展开飙分,半场比赛青海师大以35-36落后。易边再战,青海师大王顺杰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上海交大王露晨单打回应,三节结束青海师大反超6分。末节比赛青海师大继续扩大分差,但比赛末段上海交大赵依萌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续命,但无奈时间过短,上海交大无力回天,青海师大郭慧蓉继续得分,青海师大以77-70战胜上海交大。

青海师大郭慧蓉31分7篮板7助攻5抢断,王顺杰29分,王慧妍9分;上海交大王露晨27分12篮板,郑嘉昕22分15篮板7助攻。

 

附12日赛程:微信图片_20180512145014512414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