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清华附中获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高中组获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8  浏览次数:177
 

2018年3月17日,西安下起了雨,北京下起了雪。今天是本年度全国赛北区赛的最后一天,只有四支球队还在比赛。

 

北京四中首先出场,他们轻松战胜沈阳三十一中,收获北区第三名。对于接近两年时间没有自己的球馆可以训练,每天为了打球到处奔波的卫冕冠军,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鲁骜上篮得分

在半决赛艰难战胜北京四中后,清华附中于今日站上2017-18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区赛的决赛舞台。他们的对手是半决赛大胜沈阳三十一中的吉林省实验中学男篮。

张天意命中三分球

 

本场比赛,清华附中高三球员张天意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一扫上一场对阵四中时的低迷表现——三分球5投3中,关键时刻更是屡有精彩进球,力保附中在下半场留住领先优势。

但此役能够取胜,除去一贯的强硬防守外,另一关键因素是进攻端清华附中涌现出两名奇兵——王铁迪和郑浩楠。

郑浩楠得分

 

高一球员郑浩楠本场比赛出手7次命中6球,独得14分,并3次单防抢断对手;而本届全国赛才伤愈复出的王铁迪作为神射手和替补控卫,本场三分球6投3中、拿到12分的同时,在第二节极好地完成了组织球队进攻的任务,令附中半场结束时取得11分领先,也为下半场球队拿下比赛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王铁迪压哨三分

 

此前已经连胜6场,清华附中从教练到队员脸上很难见到笑容;就算是昨天险胜北京四中,队员们也是不敢去宣泄兴奋之情。

——冠军,才是唯一可以让清华附中松一口气的荣誉;而胜利、复仇这些事情,只是不值得留恋的注脚。

颁奖结束后,球员们将张涛指导团团围住。没有常见的将教练扔起来的狂喜,取而代之的是球员们集体向张导鞠了一躬。

 

 

今天是张涛指导的生日,他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以北区第一的身份挺进全国四强,清华附中为重夺全国冠军的目标开了个好头。


张涛指导赛后说,他也没能想到球员这次打得这么好,本来只是想锻炼一下新人,没想到他们的表现如此令人满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