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四届万科杯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65
       2018年2262017-2018年度“万科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暨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总决赛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上演最终角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洁、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孙大龙、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副总经理张旭光出席了本次总决赛开幕仪式。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宣布开幕

▲大学生运动员代表宣誓:

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公平竞争,顽强拼搏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裁判员代表宣誓

在比赛过程中,严肃认真,公正裁决

秉公执法,严格遵守比赛规程

经过经过东北赛区和华北赛区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23所高校的131名运动员进入到本年度总决赛中,在雪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展示速度与激情的魅力,为已经进入到北京时间的下一届冬奥盛会加油助威。

总决赛期间分别进行双板男子大回转、双板女子大回转、单板男子大回转和单板女子大回转四项比赛。此次总决赛共设立团体排名、个人单项奖、总团体、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精神文明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最佳裁判员、精神文明代表队等多个奖项,为大学生滑雪提供最专业的竞赛平台,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新兵培育

上午10点,在轻雪飘扬的雪山中,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蜿蜒盘旋的C1雪道上,参赛选手们依次飞驰而下,高山速降的刺激雪上飞驰的紧张穿越旗门的惊险……选手们通过自己绝佳的赛场发挥,赢得了观赛群众的热烈欢呼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郑文博以1:10:05的总成绩豪夺高山男子大回转组冠军荣誉,来自黑河学院的张鹏宇及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刘浩原分别以1:10:58、1:11:70的总成绩分列第二、三名;高山女子大回转组别方面,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韩雪容以1:22:41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赛选手郑铖铖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选手汤晨晨则分别以1:24:26、1:24:64的总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2月28日,第四届万科杯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圆满收官。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联合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北京大学团体总分名列本次比赛前三甲。

总决赛期间分别进行高山男子大回转、高山女子大回转、单板男子大回转和单板女子大回转四项比赛,该比赛将作为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相关项目运动员的唯一选拔赛事。在经过两天的雪上竞技后,哈尔滨体育学院郑文博和中央财经大学韩雪容获得高山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第一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天乐和北京农学院赵梦瑶分别摘得单板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冠军荣誉,黑河学院获得高山大回转团体奖第一名,哈尔滨体育学院获得单板大回转团体奖第一名,最终,北京联合大学获得第四届万科杯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随着冬奥的临近,滑雪运动在大学生中也出现了热潮,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积极加入到滑雪运动,甚至在毕业后投身于冰雪运动相关工作中。目前,我国校园冰雪文化普及度冰雪运动参与度不断提升,大学生群体可谓是一支年轻的冰雪生力军,也是“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响应者。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