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64
        12月27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领导小组与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签署备忘录仪式在京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校园足球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国足球强起来奠定坚实基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

  陈宝生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制约全国校园足球的若干个关键问题得到解决,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是“有人想事了”。有关部门、各省区市的领导同志,从事体育、教育工作的有关同志,从战略上谋划、从政策上关心校园足球,建立了校园足球发展的指挥系统。二是“有人办事了”。3年来,新增7万多名足球教师,选派1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到国外培训,引进360多名外籍足球教练来华任教,校园足球教师队伍初步建立。三是“有钱办事了”。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带动地方投入近200亿元,建设足球场地5万多块,两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的5年任务提前用3年完成。四是“有规则办事了”。教学、培训、竞赛三大体系初步建立,形成了一整套校园足球发展的制度体系。

  陈宝生对做好2018年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完善施工图。进一步完善校园足球工作总体设计,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啃下硬骨头。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下功夫解决制约校园足球发展的编制、资金、场地、竞赛体系等关键要素。三要巩固主阵地。巩固好特色学校建设和教学、培训、竞赛三大体系建设,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校园足球阵地建设。四要奏响交响乐。要加强多部门合作联动,增进各方面协同支持,共同推动校园足球健康发展。五要建好加油站。要研究制定政策体系、激励机制,培育足球文化,推进校园足球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与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云南省、厦门市、青岛市、郑州市、武汉市、深圳市、成都市、兰州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滨州市12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签署了发展备忘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校足办主任)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所在地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