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年泛太平洋中学生运动会圆满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89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9日和10日,2017年泛太平洋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和田径项目分别落下帷幕。
       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中国中学生男子、女子足球队均克服了重重困难,奋勇拼搏。最终,女足代表队在实力悬殊和身体素质差异较大的情况下,击败东道主南澳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男足代表队排名第七。此外,田径代表队在经过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后,获得了2金、2银、3铜的佳绩,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我国中学生积极进取、坚忍不拔、胜不骄败不馁的意志品质。
       在阿德莱德的十天里,中国健儿在赛场上尊重对手,赛场下积极与来自其他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开展广泛交流。在生活中表现出较高的组织纪律和文化修养,展现了中国中学生的精神风貌。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文化交流活动,12月5日下午,中国代表团田径队来到澳大利亚知名高等学府阿德莱德大学,与澳大利亚各州代表团一同听取该校机械工程学院PAUL GRIMSHAW教授关于科技与体育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科技在当今世界体育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这对开拓中学生运动员的眼界和培养他们对科技的兴趣起到关键作用。
       本届运动会得到当地政府和中国驻阿德莱德领馆的高度重视。比赛期间,澳大利亚南澳总督Hieu Van Le在位于阿德莱德市中心、历史悠久的总督府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前来参加2017年泛太平洋中学生运动会的16支队伍。中国驻阿德莱德领馆总领事蔡思平也应邀参加招待酒会,中国代表团王晓毅团长在酒会期间向蔡思平总领事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各项情况。蔡领事也对中国运动员们的整体竞技水平和素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日后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中学生能代表中国来参加此类赛事,多与各个国家及地区的中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

中国代表团团长与南澳总督Hieu Van Le合影

通过本次比赛,很多运动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级的比赛为国争光,同时还能亲身感受和体会澳大利亚的历史文化。回国后,他们将与学校的其他同学们分享此次参赛的经历与经验,激励更多的同学刻苦训练,争取有机会代表中国登上世界比赛的领奖台。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