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69

12月4日,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隆重开幕。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本届嘉年华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来自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东道主中国的大学生运动员将于12月4日—9日进行单板滑雪、冰壶项目的友谊赛,并进行文化交流等活动。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塞尔维亚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贤尼沙·扎斯尼克,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经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阚军常主持。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宣布活动开幕。薛彦青表示,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对于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青年提供交流和互鉴的平台、促进民众间的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



塞尔维亚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贤尼沙·扎斯尼克致辞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致辞


 

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周霄闻致欢迎词

随后,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们踏着轻盈的步伐,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一场场美妙绝伦的冰上表演:节奏明快的《娟舞迎春》、引人入胜的冰上杂技表演、运筹帷幄的冰壶表演等节目,引得观众们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推上高潮。




 
       当天上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与塞尔维亚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贤尼沙·扎斯尼克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围绕着学生队伍交流、教练员培训、学术研讨等内容,开展学校体育领域的一系列深度合作。



 

12月5日-6日,参加单板项目的队员们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二教学区雪场进行单板平行大回转、单板追逐障碍等雪上项目比赛;冰壶项目队员则在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进行比赛。活动期间,中东欧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们除参与友谊赛外,还将参观哈尔滨城市规划馆、雪博会等地,体验中国特色的人文历史和冰雪风情。

 

背景资料

2017年9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在塞尔维亚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与会各国教育部长及参会代表就学校体育交流合作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届中国-中东欧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有着开创性意义,为推进中国大学生冰雪运动的发展、增进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少年友谊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