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陕西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小学组、高中组)比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318
       11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承办的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小学组、高中组)比赛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健体馆圆满收官,初中组比赛将于11月25日——26日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设团体赛和单项比赛,共有来自我省46支代表队近 300人参加,其中参加小学组和高中组比赛的有25支代表队近200人。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单项比赛同样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和淘汰及附加赛两个阶段的比赛方式,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决出奖励名次,每局为11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包揽了小学男子甲乙两组的冠军及女子甲组亚军的好成绩,陕西省西安小学获得小学女子甲组团体冠军,而小学女子乙组团体冠军被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雁塔校区收入囊中;同时在高中组的比赛中,渭南高级中学一举拿下男女组团体比赛的冠军,宝鸡中学也获得了男女组团体比赛的亚军。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运动员们以球会友,以赛促学,通过比赛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并在比赛中提高了自身的心理抗压能力,展现出了我省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校园乒乓球项目在我省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提供强大支持。

图:李新萌  文:甄庆敏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