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体协、中体协签约阿里体育 潜心十年共营校园体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139
       11月10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阿里体育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第一期合作将从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跑步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足球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功守道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英式橄榄球入手,协力运营校园体育比赛,倡导受益终生的体育理念和生活方式,推进校园体育长期、良性的发展。
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互换礼物

英式橄榄球“百万计划”从校园开始

 

       去年10月起,阿里体育开启培植中国校园体育的第一步,通过媒体转播全面呈现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这一中国大学生的最高级别篮球联赛,为营造校园体育氛围积攒人气。有了这个基础,阿里体育与中国大、中体协的合作全面升级。除了整体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时还单独签署了第一期合作项目的协议,阿里体育成为中国大学生校园马拉松联赛、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及新创办的中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的独家运营机构。

 

极具对抗性和冲撞性的英式橄榄球,与马拉松和足球都不同,人群基础可以说是非常薄弱。此前阿里体育与世界橄榄球联合会World Rugby、中国橄榄球协会达成合作,深耕十年培养100万参与者。而这一激动人心的“百万草根”计划,将如何展开实施,现在答案也明了:校园,将是这个“百万大计”落地的主战场。

“功守道”走进校园

 

       除了跑步和这几项团体球类项目,大体协还将与阿里体育携手开创中国大学生功守道联赛

 

       功守道创始人李连杰也出现在了此次校园体育的合作发布会上,他介绍说,功守道在吸收太极推手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和创新,让比赛规则更简单易懂、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从而更适合年轻人参与。

 

       "马云先生提出来,给了我六年的时间,我研究出了太极的3.0版:1.0是自己练太极,2.0是国家体育总局八十年代推的推手。而我们现在做的3.0,把推手变成立体,做成一个擂台,从擂台上推(广)下去……因为太极不主张直接用拳用膝用肘攻击身体的重要部分,所以它更多的是一个平衡。斗智斗勇,但是不是直接伤害身体,我觉得非常有益。"

图:太极禅、功守道创始人李连杰

 

       上世纪功夫片兴起,中国功夫一度成为中国文化的世界符号,但是近几年,中华传统武术时常陷入对抗性差、“花拳绣腿”的质疑——不单单中国武术,很多其它中国传统文化也面临相似的生存压力。面对可谓非常聚焦的争议,功守道创始人、华语功夫巨星李连杰也表达得很清楚:

 

       “为什么叫’功守道’?因为自古以来中国的长江黄河流域,一直都有农耕文化,我们用更多的功夫守住我的家园,守住我的文化。但是不代表我不会攻击。所以这个‘功守道’是这样一个原理。跟世界年轻人去分享,我希望各个全球的体育大学里面都可以看到。希望在学校里面,可以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又可以做比赛。我们很容易参与,标准化、可复制、全球性、人人健康、人人快乐。

       在校园里采用联赛的机制,建立新的表达方式和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功守道赛事为高校服务,一起发展,是“功守道”进入校园的初衷。

 

       当然,传承与发展文化,这本身就是高校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对阿里体育而言,也是一家体育产业公司应有的担当。

学生体育服务平台

 

 

       为了让这些赛事吸引到更多学生反复不间断的亲身参与,加深对体育的情感体验,降低参与运动的成本和复杂性,此次合作还将出炉一个学生体育服务平台。今年夏天,阿里体育在支付宝上线体育服务平台,打通赛事报名、预定场馆、购买球票、购置装备等一系列行为。如今,依托阿里巴巴强大生态闭环的学生体育服务平台,用数字科技为校园体育赋能,让大中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更简单。

       此番大体协与阿里体育牵手,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表示:“校园体育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让大学生通过参加体育竞赛来完善人格,强健体魄,并养成终生运动的生活习惯。这与阿里体育所倡导的‘人人都是运动家’精神不谋而合。开放与包容的价值观,充满活力而多元的青年文化,覆盖学生、影响家庭、辐射社会的重要地位,这些校园体育的特征正在逐渐被大家熟知,但中国的校园体育发展,仍需要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企业来关注和支持,相信协会和阿里体育的合作,能够为校园体育发展、青少年体质提高、乃至大学教育事业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表示,一向以培养运动家精神为愿景的阿里体育希望通过培植校园体育文化和校友文化,倡导受益终生的体育理念和生活方式。“体育不是快消品,校园体育影响着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终身体育能力和终身体育精神。我们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牵手展开长期合作,希望通过先进、规范的运营方式,大范围地带动年轻人用运动塑造自己的体格和品格。”

来源:阿里体育公众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