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新闻媒体宣传工作协调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76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新闻媒体宣传工作协调会召开

 “把握好宣传的尺度与角度,体现出我们的能力与水平。”8月2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新闻媒体宣传工作协调会上说。为了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扩大运动会的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应,各有关部门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相关工作对接讨论。

微信图片_20170831145530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鲍学军,浙江日报副总编辑周天晓,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华宣飞,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华童及有关部门领导,各有关媒体单位和各赛事承办学校宣传部负责同志等。会议由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陈雷主持。
       协调会上,组委会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报道安排、整体氛围营造和媒体服务三个方面对运动会的总体宣传工作进行简要介绍。负责开幕式转播的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负责人就开闭幕式的直播、赛事直播相关方案进行汇报,分别从直播信号的提供、现场机位的架设、直播内容的制作、应急延时播出方案以及直播供电安保问题等多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周天晓和华宣飞也分别对下一步学生运动会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G20以后一年再看杭州,把浙江杭州一年以来新的变化发展再报道出来,是非常有意义的。”鲍学军在听取汇报后说,本次运动会是全国学生运动会,要体现出“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特点、立德树人的宗旨和“励志奋进、奔竞不息” 的办赛风格,宣传报道在引导舆论关注时要注重把握好方向,在关注运动比赛的同时要多聚焦阳光体育运动、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等;其次要做好服务,给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接待服务工作、信息传递工作;还要做好及时解答澄清有可能出现的相关疑惑甚至负面消息,积极弘扬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70831145539

 

“成不成功靠安保,精不精彩靠宣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在会上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难度与重要性,同时也肯定了前期组委会宣传部的工作,对于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新闻单位以及承办赛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运动会的报道,本次学生运动会是十九大前浙江省的重大活动,是G20一年后杭州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要借助这一平台要做好宣传,反映浙江新发展、新面貌,展现学校体育教育改革新变化、新成就;二是做好宣传报道,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是开幕式宣传报道,做好开幕式宣传报道就成功了一半,开幕式现场直播工作要落实好,广电集团要做好调动指挥,协调各方。还要做好重要赛事宣传,比赛期间要开设专栏专题,反映运动员精神风貌,确保宣传的数量和质量,还要充分展现运动会取得的丰富成果、办会经验、各方反响与积极评价,体现浙江体育的经验、亮点、特色,要以小见大,越具体越好;三是做好记者媒体的服务管理,做细做实,为新闻媒体提供详细服务指南与新闻报道所需的信息,做好信息传递,运用好新的沟通手段;四是注重导向把握,注重明星运动员赛事报道与正能量报道,加强新闻报道的审核和传输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