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近期开展多项校园体育赛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50
      3月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西北各省的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28支参赛代表队近400余人参加比赛,比赛持续10天,于3月31日结束。
2017.615.0.png
 
      5月16日——5月2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二十四强赛(男子组)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这七天的比赛中,有来自西北赛区、西南赛区、东南赛区、东北赛区的24支实力球队近400人在古城西安争夺全国四强。
      5月30日——6月6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6—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在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高新一中三个学校举办。本次比赛是2016—2017大足联赛的收官之战,来自西北地区的8个省份(自治区)16支参赛队争夺本年度校园组最后4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5月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安体育学院协办的陕西省第三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开幕,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省82所院校共计1890人参加,包括田赛和竞赛共22项比赛。
2017.615.5.png
 
      5月13日——5月1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轮滑运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陕西省第四届学生轮滑比赛(大学组)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中学组于5月20日——5月21日举行。本次比赛一共吸引了有来自全省44所高校473余人参加,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场比赛。竞赛项目分自由式轮滑竞赛和速度轮滑竞赛。
2017.615.6.png
      5月1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吸引了来自我省55所高校近700人参加,竞赛项目分大学生混合团体赛与“校长杯”双打赛。
      5月6日——5月7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棋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春季中小学生棋类项目锦标赛在西安八一宾馆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一共有来自全省40余所中小学校、10余家教学训练机构和部分个人参赛选手共计700余人参加,参赛项目有: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团体赛暨个人赛。
2017.615.8.png
 
      5月20日——5月2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西安外国语学校体艺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中小学校180多名学生参加,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组,比赛项目涵盖了形神拳、红拳、太极拳、长拳等多种拳法以及剑术、刀术、棍术、枪术等10余个项目。
2017.615.9.png
 
      5月27——5月2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6—2017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路校区举行。最终,西安铁一中获得第一名,西安交大附中和西安中学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5月31——6月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生组比赛和“校长杯”双打赛,共有来自省内的26所学校370余人参加比赛。
2017.615.11.png
 
      6月2日——6月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京学院承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陕西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赛,本次比赛有来自省内的23所学校的400余名教职工参加。
      6月5日——6月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及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三天,设有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校园健身操舞四大类,共有来自我省55所高校近1500人参加。
      近年来,我省逐步建立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强化体育课程,提高教学水平,丰富课外活动,把各种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比赛和俱乐部开展体育活动纳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建设常态化的校园体育竞赛机制,积极推动各项目改革和发展。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