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系列报道——近期战报综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1  浏览次数:242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组)于5月18日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正式开赛,比赛已经持续到多日,但比赛依旧精彩不断。
 
 
       A组:
      两支旨在冲击四强球队的焦点战:北京大学凭借末节净胜12分的出色发挥,以80:73逆转战胜九冠王华侨大学,取得三连胜。决胜时刻东北赛区MVP陈圣连投带传帮助北京大学打出了进攻高潮,全场贡献23分5篮板3助攻,张宁13分2抢断,刘育辰11分4篮板,王少杰10分11篮板3抢断,赵柏清10分;华侨大学张鸿林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7篮板,孟翔18分8篮板,刘恒驿7分10篮板。北大也凭借本场天王山的胜利,距离重返全国四强更近一步。武汉理工大学70:49战胜重庆师范大学,获得本届全国赛首胜的同时报了分区赛曾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武汉理工王刚狂砍27分16篮板5助攻的超级数据,耿昊9分8篮板2盖帽;重师柳飞洋11分9篮板、彭凯10分6篮板。西北亚军西安交大后程发力,76:64力挫同区对手内蒙师大,迎来三连胜!赖益烨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郭蓬勃14分7篮板,游舒宇、李博文各10分;内师大孙月敏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贾振宜11分,冯佳俊10分13篮板,徐逸凡10分7篮板。
 
      B组:
      第三轮焦点战:山西大学70:67险胜山东农大收获三连胜,目前与浙江大学并列B组第一,第四轮两队迎来直接对话,胜者几乎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名额。数据方面:江楠21分9篮板4抢断,梁琛18分8篮板,陈凯涛10分5篮板;山东农大胡新宇16分6抢断,栾晓君、齐城各10分。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浙江大学凭借四人得分上双的出色发挥87:77战胜太原理工大学,收获三连胜的浙大目前暂列B组头名。太原理工遭遇两连败后,晋级四强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浙大小将何昊天拿下25分8篮板6助攻、陈禹欢19分8篮板、张梓晨17分6篮板、郭瀚宇16分11篮板2抢断;太理王思奇26分7篮板仍无力救主,徐杰15分6篮板。西南赛区亚军澳门大学66:63艰难战胜东北大学,取得队史全国赛的首场胜利。澳大把多祺17分12篮板2抢断,张猛13分,高颂祺10分7篮板,黎家栋9分5抢断;东北大学李博19分11篮板5抢断,李久威15分6篮板,何凌锐12分,王猛10分5篮板。
 

      C组:
      清华大学84:69力挫吉林大学,取得三连胜。数据方面,清华大学全员均有得分进账,刘磊三分球六中四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5篮板3抢断,郭健10分,班铎、康鸿超各9分;吉大程功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5篮板3抢断,杨子宇16分8篮板,付志刚准四双10分6篮板8助攻7抢断。 南昌大学78:82憾负山西财大。此役山西财大在上半场落后三分的情况下,依靠着比赛第三节24:14的出色攻防表现,一举扭转战局,在顶住了比赛末节南昌大学的反扑后,他们最终拿下了本场关键的胜利。数据方面,两队当家球星本场均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山西财大谷晨旭全程贡献34分11篮板4助攻的全面表现,而南昌大学王睿泽同样有31分12篮板的出彩发挥。其他球员数据:山财王锦柏12分7篮板、张威10分7篮板;南昌大学宋晓明25分、王启鸣13分9篮板。广东工业大学在和湖南师大的比赛中,首节即用单节21:10的优异攻防表现带开了两位数的分差,此后的比赛,东南王也并未给对手打出连续反击的机会,最终,广工以69:45战胜对手,顺利收获三连胜。数据方面:广工罗杰17分5篮板、李翔11分3篮板、曾金涛9分4篮板;湖南师大肖钰伟11分5篮板、马龙8分7篮板、丁子浩7分4篮板
 

      D组:   
      矿大青春风暴继续!昨日爆冷战胜西南王——中南大学的中国矿业大学,今天在和另外一支上赛季全国四强球队——中航大的比赛中,凭借着全场不惜体力的奔跑与快节奏的转换进攻,最终在首节落后多达12分的情况下,以94:85逆转战胜中航大!连续两轮战胜强大的对手,让我们不得不对目前这支以大一、大二球员为主体的矿大男篮投去敬佩的目光!青春风暴,潜力无限,未来可期!数据方面:矿大田哲玮全场贡献22分5助攻4篮板3抢断的全面数据,邬挺嘉命中全场最高的5记三分球、贡献21分,张思逸15分4篮板,武立基12分5篮板;中航大赵珈逸34分6篮板,赵伟23分7篮板,贾明儒9分4助攻3篮板。中南大学凭借着比赛上半场建立起来的18分领先优势,最终以77:66战胜了郑州大学。尽管上一轮意外负于矿大后让中南的晋级形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但只要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中南都能够获胜,他们依旧有希望通过相互净胜关系或净胜分上的优势晋级全国四强。本场数据方面:中南黎璋霖23分7篮板5助攻3抢断、刘光耀15分3篮板、陈加利13分4篮板3抢断;郑大张恩朔19分3篮板、姜宇凡15分3篮板、刘浩11分8篮板。厦门大学后程发力,103:54大胜广西师大,豪取三连胜。数据方面,厦大郭正一20分5篮板4抢断,陶然17分7篮板,白东洋16分,曲峻杨12分,江淮10分4助攻3抢断,袁堂文8分5篮板7助攻;广西师大黄阳17分,穆俊全10分9篮板,王超9分8篮板。
 
   
      这是一场充满竞争快感的盛会,这里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有集体助威的团结一致和弥足珍贵的感动。期待接下来的精彩对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