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体育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98
      近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举办的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会在该校友谊校区隆重举行,旨在总结和分享教师留学国外学习成果,指导留学回国人员制定工作规划,同时为以后出国留学师生提供经验借鉴。赴美访学的王轲、文建生、董坤、徐耀铎进行汇报,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段渭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体育部副主任王轲主持。

1.jpg
 
      会上,赴美国春田学院访学的王轲做了《美国高校体育管理模式的研究》,重点介绍了美国大学体育教学模式、体育运动队及竞赛、体育场馆管理模式、学习心得及收获;赴美国佐治亚大学访学的文建生,结合自己学习及传播中华新武学,介绍美国开展太极拳科学研究情况;赴法国马赛参加足球教练员学习的董坤,介绍自己在足球学习的新理念和新思想;赴英国威尔士的斯旺西大学参加橄榄球教练员学习的徐耀铎,介绍自己在学习橄榄球先进教学理念与训练方法。专业运动队的训练、管理及运作模式。体能训练,医疗护理,身体素质训练等辅助性训练内容。通过聆听汇报,在座的教师了解学习了国外大学体育教学、科研及运动竞赛及先进的训练方法,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
 
 4.jpg
5.jpg

      会后,王轲副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体育部非常重视教师到国外访学研修,也积极为教师出国研修创造条件。希望访学归国人员将国外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及新思想,运用到体育教学、运动竞赛及学科建设中,进一步促进体育部国际化发展进程。据悉,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第二组“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会”将于运动会结束后举行,分别由2015、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访学一年的杭兰平、苏敏老师,以及2016年优秀教练员赴国外学习三个月的牛清梅、赵琳老师进行汇报。

 图:高大海   文:项翠        责编  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