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西北赛区系列报道——男女篮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74
      3月28日,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的比赛来到第五个比赛日,男篮迎来关键的16进8淘汰赛,女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两场小组冠军的争夺非常精彩。
      男篮方面CUBA的老球迷应该知道,16进8的比赛是分区赛最残酷的场次,因为赢才能继续向全国赛前进,而败者只能参加9-12名的排位赛。
 
2.jpg
      首场男篮八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山西大学103:54大胜西北师大率先进入八强,王昊22分7篮板,陈凯涛21分3抢断,张智扬16分6篮板3助攻2抢断;西北师大赵内蒙师大71:43战胜石河子大学挺进八强,孙月敏18分6板6助攻、冯佳俊11分3抢断、裴龙10分5助攻;石大穆俊超14分8篮板3抢断,哈那提8分5板、王鑫7分10篮板。内蒙师大在休息不到12个小时的情况下,第二节发力拉开比分连续两年杀进八强。石大非常可惜的无缘全国赛,但这支球队给我们带来的感动会永远留在每个CUBA球迷的心里。
 
3.jpg

      山西财大94:77战胜宁夏大学进入八强,山财核心谷晨旭命中8记三分狂砍40分,这也是目前为止西北男篮单场最高得分,丁金14分6篮板4抢断、张威13分7篮板4助攻;宁夏大学张斌砍下19分9篮板2盖帽,谷鑫19分4助攻3抢断、田晓龙11分3板、李松原10分9篮板。
 
4.jpg

      上届季军河南理工大学59:50逆转青海师范大学,与山西财大会师四分之一。河南理工耿佃康13分4板3盖帽、吴满弟12分12板、陈庆烁10分8篮板3抢断;青海师大王肖文25分12篮板3助攻、刘旭辉11分15篮板4抢断。两队上半场均手感不佳加起来只得到47分,下半场耿佃康和陈小龙的三分攻势一波带走比赛。
 
 
      太原理工大学99:68战胜新疆师范大学挺进八强,本场比赛太理12人全部上场并都有得分进账,主力球员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几名年轻小将都有上佳发挥,接过王洪4号球衣的李林岳三分球8中4得到14分还有4篮板2助攻并上演3+1的好戏,张杰夫17分并送出一记双手暴扣, 杨子凡12分8板、王浩宇7分11板3抢断;新疆师大阿不都外力22分7抢断、哈斯铁尔18分5篮板。
      郑州大学78:41大胜西安工业大学与太原理工会师四分之一。郑大十名球员有得分进账,王志兴16分3抢断、宋鹏飞14分4抢断、潘天宇8分7板2助攻;西安工大李观洋13分3板2抢断、沈超10分。郑州大学在去年无缘全国赛后,球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男篮八分之一决赛,西安交通大学85:61战胜内蒙古科技大学挺进八强,西安交大五人得分上双,赖益烨19分7篮板3抢断、李博文14分4板3助攻、郭蓬勃13分8板、王亚昕10分11板;内科大冯时14分2助攻、许昊13分、哲男8分10篮板2抢断。
      男篮八分之一最后一场,西北工业大学73:56力克河南大学挺进八强,西北工大将在四分之一与西安交大上演西安德比大战。西北工大郭民安砍下21分6篮板、吴晓光20分2抢断、赵达11分;河南大学江政韩14分3抢断、张伽谕9分15篮板、金国庆10分,球队大将孟垚崴脚离场成为比赛转折点,缺少球队核心的河南大学遗憾无缘八强。希望孟垚早日摆脱伤病困扰,祝福!
      随着八强的出炉,四场四分之一比赛的对阵分别是山西大学VS内蒙师大、山西财大VS河南理工、太原理工VS郑州大学、西安交大VS西北工大。男篮四分之一的比赛将于29日下午15:30开始,届时可以通过优酷体育收看比赛直播。四场比赛的胜负都极具悬念,一定不要错过。
      女篮方面小组赛最后一轮,两个小组赛的头名之争最为关键。A组两支保持不败战绩的球队相遇,新老交替期的青海师大顶住最后一节对手的疯狂反扑,以78:75险胜西安交通大。马瑶瑶24分7篮板、周雪君22分7篮板4助攻4抢断、郭慧蓉13分8篮板3助攻2抢断、田佳瑶8分8板5助攻;西安交大全茹16分14篮板3助攻、张艺馨15分2抢断、钱思宇14分5板。
      B组头名战,西安工业大学76:59力克河南大学,余碧祺18分4篮板、刘一彤23分5篮板4抢断、蒋凯彤14分5篮板4助攻;河南大学李玲奇23分5篮板、庞语墨10分15篮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