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冬会中国队短道速滑添金 女子冰球错失奖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8  浏览次数:51
      当地时间2月6日,在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臧一泽和徐爱丽分别以44秒015和44秒124的成绩获得冠、亚军。中国女子冰球队则在同美国队的较量中以0:3落败,无缘季军。
 
1e95f5b.jpg
中国选手臧一泽(前一)、徐爱丽(前二)在女子500决赛中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3名选手参赛,经过多轮比拼,臧一泽与徐爱丽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臧一泽与徐爱丽牢牢把持前两名的位置,臧一泽率先冲过终点,徐爱丽以0.109秒之差位居第二。这是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三金。
      在前一天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臧一泽被韩国对手犯规未能完成比赛,今天的这块金牌也算是弥补了遗憾。臧一泽说:“昨天的比赛有些可惜,原本至少可以拿奖牌,但是丢掉了。今天把训练水平发挥了出来,也算补偿了。”
      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国队同样派出了3名选手参赛,最终只有陈光一人进入决赛。陈光原本在决赛中第二个撞线,但因为犯规而被取消成绩。该项目冠军被韩国选手获得,两名东道主选手分列二、三位。
7aef2ba.jpg
双方队员激烈拼抢

      来到第三节,两队体能都均有所下降,中国队在防守端产生了松懈,美国队抓住机会,在10分钟的时间内连下三球,从而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主教练骆雷表示:“队员们很拼,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第三节的体能下降,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这在面对强队时是非常致命的。总的来说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也完成了赛前所制定的目标。”
      在6日其他项目的比拼中,来自呼伦贝尔学院和长春师范大学的张雪、吴爱婷、李磊三人,在越野滑雪女子3×5公里接力赛中获得第六名,这是我国历届大冬会境外参赛的最好成绩;速度滑冰女子组集体出发赛,长春师范大学高月名列第八名;男子冰球负于韩国,总成绩排名第十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