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大学男子足球队挺进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45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大学男子组预赛于2017年1月3日至1月13日在广东珠海市举行,陕西省代表队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班底,汇合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学院部分优秀队员,组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7场艰苦比赛,最终我省代表队跻身全国十强并以第九名挺进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
 
91wu_vsbF581161.png
 
陕西省大学男子足球代表队

      小组赛抽签落位,我省代表队与广西、重庆、贵州分至C组。经过三场小组赛激烈缠斗,我们以三战全胜进七球,不失一球的完美战绩昂首挺进复赛。在此后进行的十六进八的淘汰赛阶段,我们与澳门队相遇,在全场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而是由于体能的下降,导致比赛最后时刻丢球,遗憾的以0:1告负,未能进入前八名直接出现。
 91wu_vsbF581349.png
未能直接出线,队员们深感遗憾

      接下来的比赛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没有什么退路,只有全力争胜,九至十六名复赛,八个队伍只有一个出现名额。经过教练组针对第一阶段队伍情况的总结,以及和全体运动员沟通动员,最终,定下力拼第二阶段每场比赛,全力冲击唯一出现名额的目标。
 
众志成城,全力争胜
 
      第一场比赛面对河北队,队员们敢打敢拼,90分钟内1:1战平对手,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罚点球过程中,我方守门员心理素质过硬,表现完美,连扑对手前三个点球,最终点球3:2惊险战胜河北队,挺进九至十二名;次战面对小组赛曾经的对手重庆队,我队信心十足,最终4:1战胜对手,挺进九至十名决战,争夺最后一个正赛席位。
      赛前,教练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针对新疆队进行了全面的技战术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战术打法,全体教练员队员众志成城,运动员场上面对强敌新疆队,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坚决贯彻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思想,抓住机会,一剑封喉,最终1:0力克新疆队,拿到最后一个出现席位,挺进学运会决战!
91wu_vsbF581779.png 
激烈角逐,全情投入

      比赛过程中,教练员、队长在伤病困扰下,轻伤不下火线,极大的鼓舞了球队气势,一展我们西北狼的硬派作风,但同时也付出了较为沉重的代价,五名主力队员先后因伤病无法比赛,此时替补队员及时补上,保证了球队的完整性。为最后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91wu_vsbF581908.png 
阳光总在风雨后,决赛,陕西来了!

      纵观本次比赛,九天七赛,我省代表队六胜一负,成功出现。面对各路豪强和如此高强度赛程,我省代表队上下一心,勇猛顽强,打出了陕西省学生体育的全新风貌,体现了校园足球之美,学生体育之美。
                                     图/文:朱鹏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