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让智慧与力量在奔跑中辉映 ——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赛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101
      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于11月6日顺利在西京学院落下帷幕。
      此项比赛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京学院承办,西安体育学院、西安沃尔夫定向越野俱乐部协办一项体育赛事。
 
 
 
      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从北欧传入我国。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此次比赛设立共有个人赛和接力赛两组,报名参赛的有来自陕西省19所高校24支代表队,此项比赛同时向社会开放,有多家单位组织人员报名参赛,报名参赛共计412名运动员。
      在陕西省教育厅的推动下,陕西省学生体协、西京学院和众多单位、团体的共同积极努力下,比赛场地分设在西京学院、常宁宫、鱼包头3地。比赛3天共进行了10个组别37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迄今为止是陕西省定向越野比赛首次引入野外复杂地形的一届比赛,使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这项赛事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野外赛。
 
 
 
   
      比赛最终,宝鸡文理学院代表队摘得甲组和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桂冠。甲组的男女总分第一分别由西北大学和宝鸡文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个人赛中,共计有来自19所院校98人次获得比赛奖项。陕西省教育厅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为西京学院在此项赛事中的突出贡献颁发优秀组织奖。
 
 
   
      此项赛成功举办极大地彰显陕西省教育厅对于大学生定向运动蓬勃发展的支持,推动了定向运动在陕西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